︿
Top

智慧照明系統於2025年將達到44億美元規模

瀏覽次數:24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8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智慧照明市場
Source: Freedonia Group, 2018


根據研究單位Freedonia Group的最新一份報告預測,到2018年底,美國對智慧照明的需求(包括光源,燈具和控制裝置)將增加到9.45億美元。並預計到2025年,美國智慧照明系統銷售額將可望達到44億美元。

Freedonia Group認為智慧照明呈現這種成長趨勢,主要驅動因素包含:
首先,更廣泛的智慧科技和物聯網市場的快速成長需求,包括智慧家庭裝置的興起,非住宅大樓自動化的普及,以及智慧城市基礎建設需求等。
其次,由於消費者可以透過無線、遠端與語音控制等方式智慧照明功能,使得其對智慧照明產生興趣。
第三,對於非住宅應用領域來說,節能是智慧照明最大特點之一。

幾年前,LED成為工業領域的最佳解決方案,主要專攻在效率高的特點。然而,隨著工業4.0、物聯網以及家庭對智慧解決方案的需求的出現,這讓產業開始想進一步構思LED燈泡的使用方式。尤其是智慧家庭裝置,家庭自動化和節能成為主要的生活方式驅動力之後,照明公司開始將最新的技術、效率、美學和功能融合在一起的解決方案,進而造就了智慧LED照明的新市場。

智慧照明技術專門是針對提高能源效率和簡化智慧生活方式而設計,需要自動控制,可用於遠程控制家庭照明。傳統的照明系統需要手動打開或關閉,而在智慧照明中,預設的客製化照明模式可以在輸入系統端加入遠程控制功能。在白熾燈泡或一組燈泡需要重載照明系統和大容量高容量開關的情況下,智慧照明系統只需要一個直接為燈泡供電的輸出驅動器,而無需增加功率容量。

Freedonia Group表示智慧照明控制裝置,包括與任何光源或燈具分開的照明專用控制設備(例如中央照明系統控制箱,照明專用智慧家庭控制中心以及智慧燈開關和調光器等),在2017年已經占到了智慧照明銷售額的63%。

智慧照明於未來應用領域,將分成非住宅與住宅應用。其中,非住宅應用的關鍵在於節能。因為使用大型感測器網路和智慧分析來降低能源消耗。至於對普通用戶來說,智慧照明主要吸引力在於便利性。未來所有的大樓設計,在興建的開端就有廠商將智慧照明功能整合到其中,進而可以推動大樓自動化和物聯網世界的來臨。(712字)

 

參考資料:

Smart lighting system sales to reach $4.4B in U.S. by 2025. SecurityInfoWatch,2018/8/21
Smart Lighting Market to touch US$ 21 Billion by 2024. Market Watch,2018/8/21
Why the future of the lighting industry is in smart lighting. Yourstory.com,2018/7/3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