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格力發展AI晶片翻轉電器業

關鍵字:格力AI晶片電器產業
瀏覽次數:12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格力發展AI晶片翻轉電器業

格力是中國電器主要品牌業者,董事長董明珠於今年(2018)6月25日,召開2017年年度股東大會發布了最新的產業規劃圖,分為空調、高端裝備、生活品類和通信設備公司四塊,其中物聯網、手機、晶片和大數據業務隸屬於通信設備公司。
 
格力成立新子公司--珠海零邊界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珠海零邊界)於8月14日註冊成立,註冊資本為10億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其主業是晶片設計,應用於空調使用的相關晶片。據天眼查的信息顯示:董事長董明珠、譚建明出任珠海零邊界董事、李紹斌任董事兼經理,廖建雄任監事,梁博任經理。其中,譚建明是格力電器總工程師兼副總裁。
 
董明珠曾明確表示,格力今年不分紅原因之一就是搞好晶片,就長期持續發展而言,必須掌握核心技術,哪怕投資500億,格力也要把晶片研究成功。
 
董明珠曾對外披露,格力一年在晶片採購花大約40億元,且大部分依靠進口。據了解,全球空調高端晶片,如:變頻驅動晶片、主機晶片,主要供貨商有:美國德州儀器、意法半導體、日本瑞薩、台灣漢芝等。
 
格力抓住中國政府「中國製造2025」的機會,搶電器智能化的商機。而智慧化第一步就是掌握AI技術及高端晶片。如此看來,未來將有更多品牌業者發展自主AI晶片,尤其是傳統廠商,掌握關鍵技術及數據,方能完整生態體系拚轉型新商機。(542字;圖1)
 
 
參考資料:
格力芯片公司正式成立:註冊資本10億,董明珠親任董事長。中華液晶網,2018/8/2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