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讓銀行於2030年節省逾270億美元

瀏覽次數:19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導入B2B跨境交易可節省成本 (單位:百萬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研究指出,到了2030年年底之前,透過部署區塊鏈技術的金融機構與銀行集團之跨境結算交易將節省超過270億美元的價值。也就是說,在鏈式交易的基礎之上,成本將降低超過11%以上。此外,銀行還能在財務管理和跨銀方面等其他領域來實現成本削減目的。

然而,銀行中的一些部門將比起其他部門更能夠節省成本。例如,在合規方面,通過部署區塊鏈可以實現洗錢審查的自動化流程,這將讓該部門在幾年之內降低高達50%的成本。

然而,Juniper Research公司仍舊警告傳統金融業界,由於長期遺留下來的銀行系統,初始階段將與基於區塊鏈的金融服務一起運行,因此成本降低不會立竿見影,而是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實現,這對銀行體系管理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根據Juniper Research預計,在2024年之前,一年度能節省之成本將不會達到10億美元的數字規模。

另外,除了銀行行業之外的其他行業,也將受益於區塊鏈部署帶來的效率提升,這些行業包括食品出口貿易,其中與欺詐相關的成本預計將在12年內減少將近一半。

這分報告與之前IHS Markit的結論相近,IHS Markit指出,金融業將成爲區塊鏈技術變革潛力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其預計區塊鏈的商業價值將從2017年的25億美元成長到2030年的2兆美元。而且未來隨著投資金額不斷增加,其他行業也會因為區塊鏈技術不斷精進而受益。

如果銀行和金融機構不知道如何利用區塊鏈技術來轉變其業務的重要部分,那麼其損失將可對照於採用區塊鏈的金融機構。IHS Markit認為金融業的垂直市場,將成爲使用區塊鏈的最大價值市場。

除了跨境結算交易之外,IHS Markit還提出,金融界的其他領域亦可從分散式帳本技術中獲得相關利益,其中包括:抵押品管理,資産託管,衍生性商品,理賠管理,股票交易,以及企業行動流程等。由於許多金融子行業規模龐大,這更會顯示區塊鏈價值,將是非常巨大。

現今全球所有股票市場的市值相當於73兆美元,即使是小額的成本節省以及效率的提升,都可以對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公司和產業來說,帶來顯著的商業價值。(732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Adoption to Save Banks $27 Billion Annually by 2030: Research. CNN,2018/8/6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正研究在雲端服務上加入區塊鏈技術
2.沃爾瑪申請區塊鏈之智慧包裹系統專利
3.區塊鏈健康醫療新創公司BusrtIQ獲得5百萬融資
4.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5.區塊鏈要真正走向主流要等到2025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