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感市場之爭:台達電旗下乾坤控告奇力新侵權

瀏覽次數:54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電感市場之爭:台達電旗下乾坤控告奇力新侵權
 

2018年2月14日,台達電旗下公司乾坤(CYNTEC)在美國北加州法院狀告國巨集團旗下奇力新(Chilisin)及奇力新美國子公司,指控奇力新生產銷售的四項電感產品結構及製程專利侵權。
 
本案四件系爭專利,皆屬乾坤所有:
8,212,641:Choke
8,922,312:Electronic Device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of
9,117,580:Choke
9,481,037:Electronic Device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of
 
歷經一年半搜證,台達電於今年2月向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法院遞狀控告奇力新及其美國子公司專利侵權,今年7月初,法院曾召開和解協調會,但奇力新並未派員出席,預計今年底前,法院將另行召開和解庭。
 
近年,奇力新透過本業和併購並進,以壯大電感布局。去年併購國巨轉投資的旺詮和飛磁,取得今年產品均價快速拉升的晶片電阻產品,成為今年很重要的成長動能;今年又相繼買下電感同業美磊和美桀,之後,奇力新在全球電感產業的市占率將達13%,與TDK、Murata和Taiyo等三大日廠在伯仲之間,明年有機會搶進前三名。

結語
根據蘋果(2018年3月)公布2018年最新200強供應商名單,而將其與2017年的前200家供應商名單相比,可以發現在這200家公司中,有28家新入圍者,也有28家公司被迫出局。其中,中國大陸(24家)、香港(2家)、臺灣(45家)共71家入列。由於,這兩家公司都是蘋果iPhone被動元件供應商,此次台達電興訟,可能與爭搶蘋果更多訂單有關。

近來,我國科技廠商常為成為蘋果供應鏈或搶更多蘋果單而大動干戈,不惜訴諸法律。前不久,達方與光寶科拿專利互告侵權,就是為了爭奪NB鍵盤市場。殊不知,須防範紅色供應鏈正等著補位。(424字;圖1)
 
 
檔案連結:
訴狀Cyntec v. Chilisin

2018年蘋果最新200強供應商排名 中國共71家。中商情報網,2018/3/12。
 

站相關文章:
1.
近年我國被動元件出口明顯成長
2.收到專利侵權指控信函,應對策略如何?
3.Apple iPad被控侵權,專利來自工研院
4.藉專利奪回商標權,夏普控告海信侵權
5.專利侵權訴訟之管轄法院: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TC Heartlan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