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V LED專利訴訟,日本Nitride在東京法院再告RayVio、Digi-Key

瀏覽次數:36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7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UV LED專利訴訟,日本Nitride在東京法院再告RayVio、Digi-Key

日前,日本UV LED製造商Nitride Semiconductors在東京地方法院指控RayVio及其分銷商Digi-Key Corp侵犯其日本專利,涉及UV LED半導體製造方法。UV-LED系爭產品由Digi-Key委託RayVio Corp製造後,在Digi-Key網上銷售,因而成為被告。
 
本案系爭專利JP 3,285,341,名稱為“製造氮化鎵化合物半導體的方法”。Nitride主張這兩家公司侵犯其專利權,而向法院申請禁售令(包括銷毀侵權產品)和損害賠償。
 
其實,Nitride曾在美國法院提起相同訴訟。2017年5月23日,該公司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地區的地方法院對RayVio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聲稱RayVio侵犯了美國專利US 6,861,270。並於2017年9月22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地方法院對Digi-Key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RayVio是總部位於美國,專門研發UV LED解決方案技術,特別是用於消毒應用的UV-C波段。
 
Digi-Key Electronics(得捷電子) 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是一家電子元件綜合服務供應商。2017年,RayVio與Digi-Key簽訂新的經銷協議,其UVB和UVC LED,將透過Digi-Key向全球銷售。
 
Nitride在UV紫外光領域有著悠久的歷史。Nitride公司表示,日本德島大學的Shiro Sakai教授於2000年成功研發出第一個高效的UV LED,並一直投入巨資進行研發、生產和銷售UV LED。
 
近年來,智財IP衝突逐漸從製造商流向經銷商,甚至是銷售侵權組件或集成組件的固態照明(SSL)產品的零售商。例如,首爾半導體於2017年4月提告電子元件分銷商Mouser Electronics(貿澤電子;台灣)。一般來說,針對分銷商的此類行動是從智財權控制較鬆懈的地理區域進口組件,然而在這些區域,針對組裝製造商的訴訟很難勝訴或強制執行。(608字;圖1)
 
 
參考資料:
Nitride Filed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against Digi-Key (U.S. Electronic Component Seller) and RayVio (U.S. UV LED Manufacturer) in Tokyo. Nitride Semiconductor, 2018/7/12.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2017年智慧財產權訴訟代表案件及未來趨勢
2.2017年美國專利訴訟五大代表案件
3.美國法院專利訴訟統計 2016年達4537案件 ASUS、HTC、華為進入Top15
4.美國專利侵權發生於境外與屬地主義:WesternGeco v. ION
5.波士頓大學控告光寶與晶電侵犯LED高效晶片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