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DARPA計劃投入經費於“第三波”人工智慧研究

瀏覽次數:24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李宜諺 發表於 2018年7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DARPA計劃投入經費於“第三波”人工智慧研究
 
DARPA承諾為AI研究提供新的資金,將簡化合作合約簽屬程序,以便三個月內可啟動經費,且18個月內完成研究。
 
國防先進研究計劃局(DARPA)宣布了一項旨在加快AI研究開發的新計劃AIE(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loration),將成為DARPA的重要發展戰略的一部分,以確保美國保持尖端AI技術的領先地位。
 
該AIE計畫,主要目的是協助科學家快速開始研究工作、實現技術重大突破的計劃,DARPA希望這項計劃能領先其他國家在AI開發方面的競爭對手。
 
DARPA投入經費研究AI關鍵技術領域,主要聚焦於“BigDog”機器人。若以波(wave)作為隱喻來說:
 
第一波:基於規則的AI技術;
第二波:基於統計學習的AI技術;
第三波:AI的理論與應用的突破。(這也是DARPA最希望新投入經費能有機會突圍的部分)
 
DARPA希望AIE計劃能夠解決前兩波的缺點,並推向第三波新的領域。研究將重點關注於AI,使機器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如AIE計畫獲得成功採用,每個AIE獎勵金將最高可達100萬美元。
 
DARPA的明確目標是發展AI機器人,以幫助實現國家安全問題。DARPA的宣布也出現正反兩面的聲浪。
 
產業領袖齊心協力,反對AI武器自主研發
DARPA明確表示有興趣開發用於防禦的AI機器人,這也令許多AI專家表示擔心AI技術可輕鬆應用於製造致命的自動化武器。去年(2017),AI領袖們曾向聯合國簽署了一封公開信,敦促聯合國加強對AI武器的監管。
 
在今年(2018)七月,Future of Life Institute(FLI)組織聯合許多AI商業領袖、工程師和研究人員一起公開承諾不發展AI武器,並警告致命的自動化武器,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情況下選擇與進攻目標,將危及國家及個人。(570字;圖1)
 
 
參考資料:
DARPA Plans to Dedicate Millions in Funding to 'Third Wave' AI Research Projects
DARPA have pledged new funding towards AI research saying they will simplify the contracting procedure to get research happening quickly. Interesting Engineering, 2018/7/23.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2.AI機器人時代 推全民基本收入制​
3.AI 機器人將監督工業機器人,整體效率提升 30%​
4.人工智慧在世界經濟論壇受到追捧​
5.歐洲AI人工智慧地圖──超過400家AI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