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各區域大學紛紛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

瀏覽次數:43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各區域大學紛紛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

無論是美國的哈佛、耶魯與德州大學,英國的劍橋與牛津大學,以及中國北京與清華大學都紛紛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加密貨幣新創公司Ripple已承諾捐贈5000萬美元來支持17所大學的區塊鏈教育。 該區塊鏈研究計畫(UBRI)涵蓋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賽普勒斯、印度、盧森堡、英國、荷蘭、韓國和美國等地區的大學。

作為該計畫的一部分,Ripple也將貢獻其技術資源和專業知識,允許大學與Ripple在區塊鏈研究和基於加密學的區塊鏈課程進行合作。

另外,普林斯頓將與UBRI合作研究全球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政策影響,以及務聯網裝置,賓州大學將獲得MBA-MS候選人的雙學位項目的支持,該項目允許參與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相關工作,而盧森堡大學也將構建區塊鏈研究專案。麻省理工學院的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慧(AI)實驗室,目前正在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自動駕駛車輛和語音識別技術。

未來隨著Ripple成立UBRI,這對於提高技術素養並推動區塊鏈在一系列業務流程將變得更加有理論基礎,大學更可放心在區塊鏈領域建立開創性的科學研究和教學,以培養更多區塊鏈人才。

為了趕上趨勢,史丹福大學於6月中下旬被揭露已經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Blockchain Research)。這個研究中心同時也是一個爲期五年的研究項目,由多個加密貨幣組織資助,這些贊助方包括以太坊基金會(Ethereum Foundation)、Protocol Labs、OmiseGo、DFINITY Stiftung、Interchain Foundation和加密貨幣對衝基金Polychain Capital。 

還有,史丹福研究中心的教員將協助開發區塊鏈技術的相關課程,期望在這次五年計劃結束之後,能夠弄出一套可以向學生提供區塊鏈課程的典範。 

總之,區塊鏈是一個非常值得深入研究的領域,其中充滿了許多深度的科學問題。一旦人們可以逐步了解這些細節,就會很快地意識到區塊鏈領域將開始産生許多博士論文,再透過這些博士論文,讓更多會涉及計算機科學以及其他領域的技術加入其中,進而對人類社會產生巨大影響力與改變。

隨著大學開始傳授區塊鏈知識與教育,區塊鏈也將成為不同國家追逐的技術與科學,進而真正實踐區塊鏈在不同產業的影響力。(726字)

表一、Ripple合作的17所大學

  •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Law
  • CITP at Princeton
  • CSAIL at MIT
  •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etherlands)
  • Fundação Getulio Vargas (Brazil)
  • Haas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 IIT Bombay
  •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yderabad (IIIT-H)
  • Korea University
  • McCombs School of Business, UT-Austin
  •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 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University of Luxembourg
  • University of Nicosia (Cyprus)
  • University of Oregon
  • University of Waterloo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整理,2018/7
 

參考資料:
Stanford University Launches New Blockchain Research Center. Coindesk,2018/6/21
Ripple Partners With 17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 In New $50 Million Blockchain Research Initiative. CRYPTOSLATE,2018/6/4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2.區塊鏈走出「概念性」的階段,2018年進入商業化​
3. 區塊鏈要真正走向主流要等到2025年
4.區塊鏈正在改變遊戲市場
5.區塊鏈技術可能改造13個行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