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將帶給蘋果潛在80至110億美元的營收

瀏覽次數:43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將透過ARKit獲得額外成長機會

根據美國銀行美林證券的研究,蘋果公司一旦加速進入擴增實境(AR)市場,可能會推動iPhone和應用程式商店的銷售額,進而為這家科技巨頭帶來高達80億美元的額外營收。

2017年秋天,蘋果公司開始為開發人員推出第一套開發工具,並用於iPhone和iPad上,以建構擴增實境應用程式,稱之為ARKit。為了強化擴增實境,蘋果於2018年6月初發布第三個版本的ARKit2。這些舉動都說明了蘋果進軍AR的決心。

谷歌為了不落人後,也開始研究擴增實境,並且與蘋果同時為開發人員發布了自己的套件,名為ARCore。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報告中認為AR應用程式將讓蘋果獲得更大價值。由於蘋果近幾年以來不斷增強服務營收,且佔公司的營收比例也不斷增加,現今隨著AR的出現,又可提供蘋果另一項競爭優勢。

對於蘋果來說,擴增實境應用是使用iPhone或iPad的相機將虛擬物件放入現實世界之中,並允許用戶通過螢幕與這些物件進行交互作用。一個最值得談論的例子就是任天堂的2016年推出的Pokemon Go遊戲,允許用戶追逐投射在城市街道和其他公共區域的虛擬物件,而且這虛擬遊戲角色可以在手機螢幕上呈現出來。當然現在也開始有其他AR應用程式出現,只不過,仍需要一個殺手級的硬體出現。

美林預估,從現在到2020年,AR的營收機會可以額外帶來60億至80億美元,其中10億美元是來自AR應用程式,其餘則是來自於新技術帶來的iPhone銷售成長。美林進一步表示,如果蘋果公司能夠推出一副針對AR應用的特殊眼鏡,那麼可以帶來的潛在性營收就有可能達到110億美元的水準。

現今iPhone與iPad有超過10億台裝置,且能夠配備擴增實境應用程式。在合理的邏輯下,iOS平台成為AR軟體開發人員追逐的平台,畢竟,當初的蘋果商店也讓許多軟體開發人員獲得很好的報酬。

目前看起來,除了遊戲製造商利用這一模式而進入AR領域之後,美國兩大家具裝飾產品零售商Lowes和Home Depot也已經開始使用AR來幫助客戶了解,在購買產品之前,家中檯面,地板,百葉窗或油漆漆在牆上的外貌。甚至許多酒店、飯店與旅行體驗網站也開始採取AR導覽的服務。(718字)


參考資料:
Augmented reality could be an $8 billion 'revenue opportunity' for Apple, analyst says. CNBC,2018/7/10
Apple could grow revenue by as much as $11 billion with AR, analysts say. 9TO5Mac,2018/7/10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可能以ARKit為基礎推出擴增實境裝置
2.蘋果押寶AR/VR頭戴式無線裝置2020年上市​
3.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4.2021年行動擴增實境營收達600億美元 臉書與蘋果成新生力軍​
5.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