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Pro重新聚焦於運動相機,企圖浴火重生

瀏覽次數:107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Pro長期負債與現金流量走勢

GoPro股價已經從歷史最高點下跌超過90%。當一家公司走向谷底之後,不是被市場淘汰,就是重新調整步伐往前,期望將損失降至最低,並尋求新的獲利模式。但是重新恢復榮耀的困難度,其實不比創業簡單。

2015年第二季度之時,GoPro在資產負債表上擁有5.17億美元現金和有價證券,且零債務。不到三年之後,GoPro的資產負債表卻成為負數,如果該公司這種況繼續下去,將很難吸收損失。

目前GoPro在2018年第一季度之後,淨現金僅為1260萬美元,其中包括近年來取得的1.322億美元債務。GoPro預計會在第二季度虧損。整體看起來,GoPro似乎無法再承受另一個糟糕的耶誕假期,必須尋求幾種方式來實踐獲利,向市場表示未來仍有持續成長的潛能。

首先一個方式是,重新聚焦在運動相機,讓消費者重新愛上GoPro的新相機。簡單來說,恢復獲利的最佳方法是讓消費者對下一代運動相機在硬體設計上感到興奮,並且銷售具有良好利潤的產品。GoPro預計在2018年夏季末至秋季之間推出新產品,並期望在2018年下半年提升GoPro的利潤率。如果這一切的舉動能夠成真,則公司就有機會在2018年底之前,逐步脫困境。

第二個方式就是使用GoPro相機進行視訊會議還有其他更專業的應用場景,雖然不是那麼有趣,但是卻可以讓其獲得意外的收入。

2018年3月,GoPro宣布與製造公司Jabil簽署協議,授權其技、設計和智慧財產權。GoPro於未來將繼續製造自己的相機,但Jabil可以利用其積累的知識來構建相機組件,抬頭顯示器和感測器,然後將其銷售給其他商業產品的公司。

Jabil先前曾與GoPro的HERO4相機上合作,現在希望將該技術用於智慧家庭,安全和緊急服務裝置。然而,GoPro正在考慮能夠超越這些應用,並希望其Jabil合作夥伴關係能夠引領行動到機器人,自動駕駛汽車和視訊會議設備之上。

這一切策略作為的確讓市場興奮,但是要達到這目標,必須要讓所有規劃都按照步伐前進。

畢竟,現在GoPro現金水位已經很低,該公司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可以承受代價昂貴的錯誤。從單位銷售量角度來看,其真的需要2018年的運動相機打頭陣,再透過中長期策略,讓GoPro持續一步一步往上爬。(728字)


參考資料:

GoPro Needs 2018's Product Lineup to Be a Hit. The Motley Fool,2018/7/7

A New Partnership Means GoPro Cameras for Video Conferencing Could Be in Our Future. VC Daily,2018/6/18


本站相關文章:
1.
GoPro快速崛起也快速跌落
2.可折疊無人機市場 大疆創新與GoPro競爭
3.虛擬實境應用正夯 刺激商家銷售且降成本
4.小米擬在印度設實體店 2016年銷達到1.4億支
5.Parrot主導低階無人機,但正面臨競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