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喇叭新創公司Sonos準備上市,挑戰才開始

瀏覽次數:77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onos智慧音箱產品價位在149至699美元之間

Sonos剛剛於2002年成立時,就專注於數位音樂市場,可是近年來隨著智慧音箱市場的爆發,Sonos似乎抓住了上市的契機,並預計在美國納斯達克尋求上市。

Sonos原本是全球線上音箱市場的霸主。可是亞馬遜確定推出搭載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音箱Echo之後,Sonos開始轉變其戰略,期望在維持高價位且強調音質與串流媒體的情況下,能持續採用Alexa當成Sonos智慧音箱的介面,成為智慧音箱的新興公司。

在Strategy Analytics的2017年第四季統計中,Sonos只能在亞馬遜與谷歌佔據80%之外,搶奪剩下的20%市場佔有率。為了延續公司營收成長,Sonos預計在2018年底之前推出採用谷歌助理的Sonos智慧音箱產品。另外,也將採用透過Airplay 2的模式,讓蘋果裝置能透過Siri與Sonos音箱進行串流。

換句話說,Sonos是想要利用其可以提供Alexa、谷歌助理與Siri的智慧音箱模式來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其商品。

Sonos已經證明其能夠建立一群忠誠客戶群,且重複購買其商品的能力。截至2018年3月底的數據顯示,購買Sonos商品且註冊的裝置超過1900萬台,這些產品是在690萬戶家庭中使用。也就是說,有高達61%的家庭購買多台Sonos裝置。

鑑於Sonos的產品價格很高,因此擁有如此忠誠用戶群的確讓市場感到驚艷。現今Sonos入門級無線音箱零售價格為149美元,高階產品零售價格更是高達699美元。隨著難以判斷,一個家庭在合理地情況到底需要多少智慧音箱,但是Sonos必須說服市場人士,其能夠開拓更多消費族群,才能夠維持其成長。

這也是Sonos試圖支援Alexa、谷歌語音助理與Siri的原因,另外其希望能夠連接包括QQ音樂、Spotify、Pandora等在內的串流媒體內容來提高多樣化串流服務選擇的印象。

Sonos不諱言,高度依賴合作夥伴的商業模式很可能讓其置於風險之中。例如:亞馬遜可以隨時停止與Sonos合作;或者剛上市的Spotify,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到一年之中,推出智慧音箱產品,這對於Sonos都是不利的。

畢竟,Sonos到目前為止,仍處於虧損狀態。根據資料顯示,2016年其營收達9.01億美元,淨虧損為3800萬美元;2017年其營收達9.92億美元,淨虧損為1400萬美元。好消息是,營收仍有成長,且虧損縮小。

從美國近幾年上市的硬體公司表現來看,Fitbit與GoPro現今股價都比IPO價時還要低,即使Sonos受到智慧音箱市場前景看好而上市,但是其未來挑戰還真的不少。(718字)


參考資料:
Sonos IPO: 5 things to know about the maker of high-end speakers. Market Watch,2018/7/7
Smart-Speaker Maker Sonos Files for IPO to Challenge Tech Giants. Variety,2018/7/6


本站相關文章:

1.
現今美國大約有4730萬人擁有智慧音箱
2.智慧音箱證實成為進入智慧家庭的關鍵要素
3.AI語音助理使用比率,智慧音箱高於智慧手機
4.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5.CB Insights:美國智慧家居67家新創公司與11項應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