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正搶入遊戲平台、挑戰PS與XBOX

瀏覽次數:238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7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秘密研發串流遊戲平台或遊戲機
 
過去幾週,電子遊戲產業界最瘋狂的傳聞不是索尼的PlayStation 5或微軟的Xbox 2,而是谷歌正悄悄地採取行動進入遊戲領域。

其實,布局5G等待終端應用服務,谷歌就等這一刻到來。雖然市場尚未確定谷歌的遊戲計劃,但是有三種可能:1)某類型的串流媒體平台,2)某種硬體型式,3)無論是透過積極的招聘或收購公司,谷歌招募遊戲開發人員進入公司體系。

其實,谷歌在這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探索遊戲市場。在2014年,谷歌本來想收購Twitch,但卻被亞馬遜突然收購。傳聞多年來,谷歌一直試圖推出基於安卓的遊戲機,類似於亞馬遜的Fire TV。在2016年,谷歌孵化的工作室Niantic在神奇寶貝Go取得最大的成功,但它在前一年轉投獨立公司。

然而,在今年3月的遊戲開發者大會上,谷歌代表與幾家大型遊戲公司會面,以評估其代碼為Yeti的串流媒體平台之可行性。於E3大會上,谷歌似乎沒有尋求遊戲開發者加入Yeti服務,但是卻傳出想收購遊戲工作室的可能性。

谷歌的串流媒體平台Yeti,就如同英偉達的GeForce Now一樣,將卸載圖形渲染到電腦的其他地方,因而可以讓最便宜的個人電腦也可以玩高階遊戲。未來Yeti的串流服務,甚至可以讓人們通過Chrome瀏覽器玩「巫師3」。這聽起來或許不太真實,畢竟遊戲串流必須有更高的寬頻需求,但考慮到谷歌在技術方面的實力,或許已經有了解決方案。

例如:與OnLive類似的串流媒體平台,由於延遲和影像壓縮導致品質下降,因此都面臨失敗,所以谷歌尚未推出之前,許多人還是很懷疑這種可能性。不過,谷歌可以將YetiYouTube之間進行整合。可以玩某款遊戲的消費者,可以透過Youtube找出破解之道,或者將Yeti平台之遊戲破關的方式透過YouTube讓別人欣賞。

另外先前谷歌推出光纖服務,的確可以讓部分美國人在家中享受高達100倍的寬頻速度。可是現今光纖服務似乎面臨困境,谷歌也能透過全球各地的數據伺服器來改善串流遊戲的延遲問題,這就是谷歌的強項了。

至於谷歌是否會推出硬體,變數仍舊很多。就如同其對於安卓的態度一樣,可能可以透過與硬體夥伴合作,來完成其夢想。所以谷歌要自行設計一款與PlayStationXbox競爭的遊戲機,挑戰就大了許多。(730字)
 

 
參考資料:
Sources: Google Is Planning A Game Platform That Could Take On Xbox And PlayStation. Kotaku,2018/6/28
Google may be working on a gaming platform to rival Xbox and PlayStation. Tech Spot,2018/6/28



本站相關文章:
1.PS5如果2019年底推出,將改變VR遊戲產業發展格局
2.PS5與下一代XBOX預計會在2021年推出? 
3.
索尼與三星聯手,讓智慧電視可玩串流遊戲
4.微軟嘗試以雲端與AI技術強化次世代Xbox遊戲
5.谷歌發展硬體產品已經迷失了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