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MPUTEX2018報導:InnoVEX發現台灣創新力

關鍵字:COMPUTEX2018新創創新
瀏覽次數:81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創新創業激勵推動專案 FITI 發表於 2018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InnoVEX發現台灣創新力
 
COMPUTEX2018今年InnoVEX主要亮點,有「AI」、「AR/VR/XR」、IoT、大數據、儲能等應用。以下報導台灣參展的新創團隊及公司,其中,以參與科技部FITI、TITAN、iCAN計畫者為主,還有些獲邀請參展者。
 

生醫領域

新創公司/團隊:健康秒懂狂人/健康盟國際創新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健康盟由一群擁有醫療專業背景的人員所組成,致力於產出正確、秒懂與值得信賴的健康知識內容。健康智能影音播放器(Health box)裝設於醫療院所的電視螢幕做播放,並透過衛教雲端影音共享平台定期更新內容。醫護人員可針對各專科需求挑選欲播放的衛教影音內容。病人於看診等待時間觀看適合的衛教影音內容,減少醫護人員重複衛教時間,也讓病人於看診時可依衛教影音內容主動向醫師提問與討論,增進醫病之間的溝通!
 
新創公司/團隊:基可生醫/基可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基可生醫全台第一家基因編輯應用公司,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與特殊DNA序列的設計,以生物工廠的概念量產生物性醫療等級原料。目前聚焦於再生醫學領域,第一個開發的生醫原料是人類膠原蛋白,提供整體性膠原蛋白原料解決方案。短、中期的目標,將取代目前從胎盤與屍皮組織為主流萃取的人類膠原蛋白及5~10%使用動物來源膠原蛋白的醫療原料市場。
 
新創公司/團隊:台灣骨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AR眼鏡+台車/台灣骨王生技致力於醫療相關的軟體研發與醫療器材製造為目標。軟體包含3D圖像軟體設計、醫療資訊系統、創新醫療器材研發、手術輔助軟體設計、影像軟體開發、開發骨科、內科、眼科、中醫所需的軟體產品。以自主研發的軟體能力結合兩岸醫院的內外科醫師密切合作,從事臨床研究、開發、臨床測試與軟體開發。
 
新創公司/團隊:貝克生醫/BRAXX Biotech Inc. (貝克生醫)
創新產品:
專注於改善放射治療領域,根據放射腫瘤科醫師的臨床經驗回饋,設計新一代癌症近接治療置放器 (Applicator),藉由可調式充氣設計精準投放治療射源,提供有效的食道內固定並避免副作用,可望提供食道癌與其他癌症患者更佳之治療手段。
 
新創公司/團隊:嘉存生醫/Bosomeer Biotech Ltd.(嘉存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嘉存生醫研發醫療器材—PERSBRA,其可以將乳房遠離心臟,減少心臟照在乳癌放射線治療時所接受到射放線劑量、不影響臨床的治療流程、不減少單位時間內的治療人次,可以同時節省時間並減少乳癌病患在未來得到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新創公司/團隊: 科林衛夫生物醫學(CleanWave Medical Co., LTD)
創新產品:
開發icPad適用於人體各部位之超音波傳導墊片(包含3D立體之超音波墊片),可特別用於中央頸靜脈導引裝置植入手術、器官移植手術、燒燙傷中心、外科加護病房(SICU)、羊膜穿刺手術及超音波治療等各項醫療行為,產品具有醫院感染控制概念之設計,可防止病患交叉感染,目前已透過足夠的實證醫學臨床試驗,讓各醫療院所應用於各項超音波及震波相關醫療行為,成為預防病人感染所必須使用之臨床耗材。
 
新創公司/團隊:臻欣生醫/Acusense BioMedical Inc. (翔安生醫)
創新產品:
機能止血帶及脫針漏血監控組
 
新創公司/團隊:蘭醫生/Ispect Biotech Ltd.(艾思博生物科技)
創新產品:
艾思博生物科技主要產品為光譜檢驗系統,針對蘭花病毒所開發之非侵入式植物病毒檢測系統。
 
新創公司/團隊:SkinProbiotics /P-microbiome
創新產品:
研究皮膚益生菌與疾病關係,係以微生物的相互影響機制來達到治療皮膚疾病的效果。目前團隊擁有超過50種以上的皮膚益生菌,每種益生菌有其獨特的培養方式。另外也發明了12種益生碳元可治療8種不同的皮膚疾病。應用於皮膚醫美保養、皮膚疾病治療與檢測市場。
 
新創公司/團隊:明谷生醫/明谷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明谷農業生技-食藥用真菌的專家,是亞洲唯一可以同時量產三種蟲草-「蟬花」、「黃金蟲草」、「白凰蟲草」的公司,其中「白凰蟲草」為獨家栽培,運用創新植物工廠技術,發展環控固態發酵栽培蟲草,並具有育種、馴化及萃取技術,致力提供高品質、高功效的蛹蟲草食品原料,以及蟬花外用化妝保養品原料,並以「以農業為本,發展生技應用」。
 
新創公司/團隊:柏勝生技(Blusense)
創新產品:
以藍光光碟機為基礎的精準生化診斷技術。僅需要一滴血,在10分鐘內就可以檢測多樣的傳染性疾病,包括登革熱、茲卡、日本腦炎等。
 
 

智慧城市領域
 
新創公司/團隊:瑞德感知科技
創新產品:
瑞德感知科技將科學技術導入消防產業,研發出「智慧型疏散系統」,運用感知科技解決難題,提升大型建築物及公共場所的安全標準。整合各大廠商消防設備,與其受信總機連接,由「動態導引主機」依照探測器回收數據,自動偵測建築物內的危險程度,即時規劃最安全的火場逃生路徑,透過最新LoRa遠距傳輸技術,遠端控制「動態導引號誌」改變指示方向,指引民眾快速又安全的疏散和逃生。
 
新創公司/團隊:都市行者有限公司 (Commuter)
創新產品:
Commuter是「線上單車 IKEA」。整合台灣優質的單車零件廠,把單車模組化、極簡化為 5 個零件,讓你輕鬆線上客製自己的單車,零件將從工廠直送到家,讓顧客像 IKEA 傢俱一樣自助組裝,藉此去中間化,提供震撼性的低價。
 
新創公司/團隊:精密導航/鼎堅航太
創新產品:
研發出低成本高精度的衛星即時動態定位技術。使用低成本的單頻商用導航晶片,搭配自行研發的演算法,可快速即時且穩定定位出座標,其精度可達公分等級,可應用於測量、監測與精密導航等領域,讓智慧城市的建設成本最佳化。
 
新創公司/團隊:3d人創意實驗室/3drens Inc. (三維人)
創新產品:
智慧安控VIP系統
 
 
新創公司/團隊:悠勢科技 (U-SPACE)
創新產品:
車位共享。提供以手機行動 APP 整合智能車位鎖「ULOCK」及物聯網閘道系統的完整停車解決方案。
 
 

生活領域

新創公司/團隊:Skinny Player
創新產品:
Skinny Player 最輕薄的隨身音箱!不需要使用耳機,提供另一種全新音樂體驗;適用於騎單車、散步、爬山等戶外活動。
 
新創公司/團隊:杰慕/威統 (RadioFlux)
創新產品:
RadioFlux開發透過藍芽及無線網路的一對多控制系統,便可結合展演場地及智慧炫光杯的搭配,達到即時燈光互動效果。且杯內建有液量感知器,當飲料快飲用完畢時,感知器會透過中控台主動通知店家。適用於大場域娛樂型及餐飲業者打造燈光互動體驗的技術,進而協助店家精準行銷、提升營業額。
 
新創公司/團隊:相信典子有限公司 (xBeacon)
創新產品:
xBeacon提供三項主要服務:「消費者廣告系統」、「消費行為數據分析」、「微定位」。在商場或商圈內建置xBeacon系統協助商家收集消費者行為資訊,搭配xBeacon系統專屬後台取得消費者行為資訊數據,透過平台的數據分析,根據消費者行為類別屬性提出最適合的廣告內容並推送訊息至消費者的行動裝置或是社群媒體上。
 
新創公司/團隊:跨視代科技(Hyper Immersion Technology)
創新產品:
VR 360 直播系統
 
新創公司/團隊:烯望/烯望先進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研發出高品質石墨烯,完全綠色環保製程,去汙是竹炭皂的十倍以上效能,而且不帶走水份,也不含藥性成份。
 
新創公司/團隊:大宏數創意 I.X
創新產品:
I.X R2 -智慧金鑰,以區塊鏈在無線網域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性,保障使用者隱私與資料安全。
 
新創公司/團隊:創淨科技(ELECLEAN Co., Ltd.)
創新產品:
加水通電製造消毒水技術及產品。
 
 

AR/VR領域

新創公司/團隊:樂磁玩趣(GaussToys)
創新產品:
致力於實體互動設計。正在開發一套桌遊使用的系統,可以作為虛擬遊戲及實體玩具連接的橋樑,並且能夠增加玩具的娛樂性及彌補觸控的不足,未來將建立可以延伸的專屬桌遊應用平台。
 
新創公司/團隊:印正有限公司 (Yinscorp)
創新產品:
微投影+虛實結合技術,將真實世界的圖片、素材和資料,與電腦或手機裡的虛擬世界加以結合,產生出複合式的影像,讓使用者不只可以看到真實世界的景象更可加入虛擬世界的元素。
(1)檯燈應用:可將手機內容投影到桌面大螢幕
(2)藍光的傷害性降低:投影光源透過桌面反射下可降低藍光的穿透性
(3)新的螢幕應用方式:透過擴增實境的互動化操控投影螢幕,不設限於桌面或是牆面
(4)學習新方式:透過實體書本與投影物件的一種互動反應
(5)家庭互動性增加:透過擴增實境的展現與家人共遊
 
新創公司/團隊:特亞科技 (Theia Technology Inc.)
創新產品:
特亞垂直整合3D影像三大環節—3D影像拍攝、3D影像處理、3D影像呈現;只須搭配Threal系列手機殼和App,就能在智慧型手機上拍攝3D照片和影片,並即時觀賞裸視3D影像,大幅降低製作3D內容之門檻。
 
 

工業領域
 
新創公司/團隊:FlowView
創新產品:
提供流體自動光學檢測(Flow AOI)之全方位解決方案,並應用於半導體、能源與生醫藥領域
 
新創公司/團隊:梵納斯/3Egreen Technology Inc. (展綠科技)
創新產品:
提供簡易安裝的能源智慧化管理系統如工廠或商辦進行電力管理,客戶群是B2B,達到(1)找出老舊耗能大的問題設備(2)提高用電安全(3)預測性的維護。針對用電量大、場域複雜、尖離峰用電管理需求之客戶。
 
新創公司/團隊:cloudR /Dax3 Inc. (打打打有限公司)
創新產品:
節能技術和物聯網的綠色科技公司。專注於智能建築能源管理和智能家居領域。SMART POWER是基於雲計算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統,採用模塊化架構設計。 該系統提供強大的實時建築能源模擬技術和個性化服務,可幫助企業加強對電力活動的管理,有效節約能源消耗約10%以上。
 
新創公司/團隊:通潤(AQUASEN)
創新產品:
生物感測器與雲端服務之技術結合,開發出一套價格便宜、裝置簡便且同時具有快速、即時將水質狀況回饋給使用者的水質監測儀,能夠幫助養殖業者有效提升產能與降低成本,並且得到良好的風險控管,進而邁向智慧養殖以及為地球創造更多糧食的目標。未來我們的技術也可以應用到其他領域,像是工業廢水,民生用水甚至是農業灌溉用水、土壤的監控。
 
新創公司/團隊: 愛綠淨生技/Vetnostrum Biotech Ltd. (愛樂康生物科技)
創新產品:
結合IoT、高效廢水處理菌種、生物載體、水產養殖和淨水等跨領域技術,建置智慧化循環養殖生態系統,解決超抽地下水、育成率差、操作費用高的三大問題。
 
新創公司/團隊:原見精機 (Mechavision Inc)
創新產品:
機器手臂(觸覺機器人)
 
新創公司/團隊:迪羅科技(Deep Robotics)
創新產品:
提供機器人在製造業工藝的解決方案,核心產品為工業機器人智慧軟體IP,可應用在電子業、紙業、汽車業等不同產業,幫助客戶快速導入機器人自動化。本產品主要特色是可以將老師傅工藝變成機器人數位知識,並幫助客戶建立機器人製造工藝的大數據庫。
為達成製造工藝的數位化,本產品包含「不用寫程式」的機器人智慧教導軟體,可透過使用者直覺式的操控快速完成工藝教導,接下來透過本產品之人工智慧自我學習功能將機器人工藝最佳化。
此外研發的機器人製造工藝可以應用到遠端相同機台,透過遠端機台線上自我調整,解決遠端機台環境些許差異問題,做到機器人製造工藝技術保密與全球工廠製造技術同步。
 

本站相關文章:
1.
 COMPUTEX2018報導:InnoVEX打造新創機會
2.COMPUTEX2018現場報導:看見台灣科技力
3.CES 2018科技部首次組「國家新創代表隊」參加
4.科技部發布台灣最酷10家科技新創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