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佈局智慧家庭,亞馬遜Alexa結合Fire TV Cube攻媒體串流

瀏覽次數:4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Fire TV Cube攻佔家庭娛樂與智慧家庭中心

亞馬遜推出一款結合Fire TV串流媒體與Echo智慧音箱的全新的串流盒子Fire TV Cube,預計將於6月21日正式發售,零售價格為119.99美元,不過,Prime會員如果於6月7日與8日先行預購的話,只要89.99美元。

Fire TV Cube算是Fire TV的新一代產品,也可以算是內建Alexa的第11款產品。這款結合語音助理與串流媒體的特定裝置,目的不僅僅是另一款Alexa產品而已,亞馬遜的願景將是讓智慧家庭變得更簡單且更精緻。

亞馬遜Fire TV Cube是一款具備Alexa語音控制的串流式傳輸4K超高解析度裝置。簡單來說,其整合智慧語音助理Alexa,支援4K HDR內容、HDMI CEC、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等特性。

與蘋果HomePod相似,亞馬遜Fire TV Cube將採用先進的波束形成技術,能夠抑制噪音,以確保Alexa清楚地聽到用戶的請求。此外,Fire TV Cube亦可以相容ComcastDISHDirecTV等機上盒裝置。

因而,擁有Fire TV Cube與有線電視服務的用戶可以透過Alexa要求電視切換到不同頻道;或者藉由HDMI CEC,讓用戶透過Alexa開啟和關閉電視機。

目前家中的電視機遙控器擁有多項選擇,包含:有線電視機上盒遙控器、電視機遙控器、藍光遙控器或者音響遙控器等。Fire TV Cube企圖透過語音命令和Cube的超薄遙控器,取代現有家庭中的多款且複雜的遙控器,讓欣賞電視變得更為簡單。

從單純觀看電視的角度來看,亞馬遜似乎是想爭取串流盒子的市場佔有率地位,但是深度分析亞馬遜的戰略,其實Fire TV Cube正逐步當成亞馬遜智慧家庭戰略的另一關鍵元素。

目前亞馬遜已經為家中的每個房間和場景設計不同Echo裝置,又針對衣櫥與人們的換衣間設計一款Echo Look,又於臥室的床頭櫃設計一款Echo Spot,現在推出的Fire TV Cube則是針對家庭娛樂中心而來,再搭配Fire平板電腦。甚至Ring視訊門鈴和Blink安全攝影機,以及亞馬遜送貨到家服務。由此可見,亞馬遜以雄心大志正進行智慧家庭領域布局。

另外,亞馬遜被揭露出正在研發智慧家庭機器人,其也是企圖結合Alexa或其他智慧功能來簡化家庭事務,以及提升人們的家庭生活。

總之,未來人們家中都擁有亞馬遜智慧家庭產品系列之後,只需要透過軟體更新就可讓這些裝置之間的運作進一步提升,再搭配其電子商務優勢,亞馬遜的帝國的夢想就不遠了!(788字)


參考資料:
Amazon unveils Fire TV Cube, a streaming box with Alexa for $119. Venture Beat,2018/6/7
Amazon Fire TV Cube unveiled: Streaming box meets Echo. FOX News,2018/6/8
Fire TV Cube: Amazon's new bid at smart-home simplicity. CNET,2018/6/7


本站相關文章:
1.
AI電視結合語音助理成為CES新焦點
2.串流媒體服務正逐步侵蝕付費電視市場
3.Spotify可能設計一款智慧喇叭往整合軟硬體與音樂服務
4.亞馬遜Alexa與微軟Cortana兩大AI語音合作,其他業者的機會?
5.亞馬遜將語音服務帶入企業市場推出企業版Alexa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