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腕帶式血壓監視器專利,是蘋果手錶的下一步?

瀏覽次數:93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申請測血壓的腕帶專利

兩年前,部分蘋果公司的員工希望能設計出一款裝置能讓公司走出醫療保健應用程式,而真的進入醫療保健產品領域。現今公布的專利(US 20180153418),雖然不是針對蘋果手錶設計,但其未來功能如能與蘋果手錶融為一體,或者設計成蘋果手錶的錶帶,則該專利就值得一看。

蘋果公司獲得專利的設計是一款可佩戴的血壓監視器的護腕,上面配備了一個(或多個)感測器,用於追蹤穿戴者的血壓是否正常的情況。為了將該技術轉化為實用的產品,專利內容提及該裝置(可能)會安裝觸控螢幕,且(可能)能夠與藍牙相容。

根據目前獲得的資訊,這款裝置可能是:一種血壓測量系統,包括:

  • 壓力感測器;
  • 由多個可擴充電池所組成的可擴充元件(多個可擴充電池包含至少三個可擴充電池或至少兩個可重複擴充電池);
  •  一個由選擇性可擴充元件所構成的擴展致動器。

這樣的描述感覺起來像是現今市場上的其他“血壓測量”腕帶。現今這些血壓測量腕帶可透過一系列微型氣囊或電池運作,這些氣囊對穿戴者的手臂施加壓力並截止血流,如此即可測量到人體心臟的收縮壓,以及舒張壓。

根據蘋果公司的專利,其裝置計畫安裝一個感測器(或每個安全氣囊中的多個感測器)來測量血液流經用戶手臂或腿部時的壓力。還有一個致動器來測量需要多大的壓力才能獲得良好的讀數,並且完全不會讓用戶的手臂感到不適。

現今人們的血壓值似乎變得愈來愈高,蘋果公司選擇進入醫療消費市場領域的確是有道理的。只不過,這一次蘋果提出的專利,到底要如何提供新的產品,或者以何種方式讓其與watchOS平台或蘋果手錶結合,就必須留待以後來驗證。

因為以蘋果公司提出的穿戴者血壓異常的藍牙相容功能,其實早已經有幾家公司捷足先登了,例如:Quardio科技公司。甚至Quardio科技公司從2017年以來都是通過蘋果的網站和實體店進行銷售的這種藍牙相容的監視器。

不過,如果蘋果公司可以自己推出這種產品而不是透過其他廠商,且讓有心臟相關疾病的消費者可以購買,這表示著其可以避開FDA的一系列監管環節,進而進入醫療保健市場。這也是蘋果庫克當初無法大力推動蘋果手錶進入健康應用所面臨FDA監管的問題的一個解藥吧! (760字)


參考資料:
Apple drew up a patent for a new kind of blood pressure monitor. The Verge,2018/6/7


本站相關文章:
1.隨著專利曝光,圓形蘋果手錶即將推出
2.Apple Watch成為未來五年拉抬智慧手錶的關鍵
3.蘋果新專利手寫筆之天線 (Pencil Antenna)
4.穿戴式健康追蹤裝置專利訴訟 Fitbit控告AliphCom及其子公司BodyMedia
5.穿戴式裝置專利訴訟 Valencell控告Apple與Fitbi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