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市場將引領全球往電動車市場前進

瀏覽次數:87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5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市場將引領全球往電動車市場前進

根據Bloomberg New Engine Finance研究指出,中國大陸將是全球電動車(EV)最快速採用的市場,因而預計未來七年之中,中國大陸電動車銷售量將佔全球銷售量的一半。

根據統計,在2017年,所有電動車銷售量的五分之一只聚集在中國大陸的六大城市。因為這些城市在購買和使用汽車方面存在嚴格的限制,也促進了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慾望。

從2019年起,中國大陸的汽車製造商在新能源汽車信用體系之下,必須被迫的進入電動車製造產業。未來這些汽車製造商必須通過銷售自己的電動車,或者從其他電動車供應商購買信用進而才能獲得新能源車的信用。簡單來說,中國大陸期望藉由推動電動車銷售的政策來建立電動車產業的戰略。一旦生產出愈多的電動車也意味著空氣汙染的降低以及更少的石油進口,進而創造雙贏的局面。

到了2025年,全球的電動車銷售量將增加十倍,達到1100萬輛。Bloomberg New Engine Finance預估,到時候在中國大陸,電動車將佔所有乘用車(Passenger Vehicle)銷售量的19%,而在歐洲為14%,美國為11%。

到了20202030年之間,電動車價格預計將會與內燃機的汽車相當。一旦發生這種情況,汽車購買將發生結構性的轉變,所以到了2030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將達到3000萬輛。

其實,從2010年以來,由於技術變得更好,電池價格已經下降近80%至每千瓦小時209美元。到了2030年,預計為電池價格將下降至每千瓦小時70美元。這是因為電池的能量密度每年以5至7%的速度在增加中。

美國方面,由於政策搖把不定,所以採用電動車的速度將很慢,於2017年電動車僅佔汽車銷售量的1%。如果以2018年4月的數據來看,相對於中國大陸銷售出72,000輛乘客型電動車,美國僅僅銷售20,000輛。即使美國汽車購買者目前大約有40款電動車型可供選擇,甚至到了2022年更可以達到100款,但是各州政策不同限制了其銷售速度。目前預估2022年全球可供選擇的電動車型接近300款左右。

目前預估到了2040年,中國大陸將有2億輛電動車上路,佔整體車輛的60%從全球角度來看,到時候電動車數量將是5.59億輛,佔所有汽車總量的三分之一。因而,透過電動車和公共電動巴士的運行,全球每天將減少使用730萬桶的運輸燃料。(815字)


參考資料:
China is leading a surge in electric vehicle sales. World Economics Forum,2018/5/22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NIO的ES8售價比特斯拉便宜一半
2.2017《新能源汽車藍皮書》發布、中國可能提高新建純電動汽車投資門檻
3. 歐洲電動車市場發展近況觀察
4.電動公共汽車到2025年將佔全球50%市場
5.汽車製造商全力往電動車市場佈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