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手錶佔穿戴式裝置18%銷售量、拿走59%營收

瀏覽次數:121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2018年第一季智慧手錶佔據所有穿戴式裝置的80%營收

根據Canalys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第一季,蘋果手錶的銷售量為380萬,小米手環則是銷售370萬,兩家公司的市場佔有率都是18%。在統計誤差的情況下,兩家公司並列第一名。

即使Canalys統計,2018年第一季蘋果和小米並列為穿戴式裝置龍頭,但是這兩家公司分別在智慧手錶與健身手環的營收比例上卻出現無法相提並論的情況。簡單來說,蘋果手錶比起小米手環在營收的表現上更為突出。

基本上,蘋果手錶是一款功能強大的智慧手錶,Series 3還支援LTE網路的連接,零售價格399美元起跳,成為全球消費者追逐時尚的機種。至於小米的小米手環2,即使其配備OLED顯示器,以及其可顯示時間、追蹤心跳、計算步數,但是零售價格只有20美元之下,即使達到與蘋果手錶一樣的銷售量成績,也會在營收比較下,變成無法相提並論的穿戴式裝置。

2018年第一季智慧手錶佔整體穿戴式裝置市場的銷售量為43%,但是卻擁有高達80%的營收。其中,蘋果手錶以18%的銷售量佔有率,拿下59%的穿戴式裝置營收,真是煞羨所有廠商。

以蘋果手錶的表現來看,2018年第一季與2017年同期相比,銷售量保持相同的水準。但如果與2017年第四季相比,蘋果手錶銷售量就略有下降。但是這樣的成績,依舊讓分析師跌破眼鏡。

由於蘋果於2017年下半年加入內建LTE網路的Series 3機種,這大幅提升了蘋果手錶的銷售潛能。對於營運商來說,透過銷售蘋果手錶Series 3,不僅可以為用戶提供持續性的數據套餐服務,也可以為其帶來更多營收。這也是為什麼銷售蘋果手錶Series 3的營運商每一季度都在不斷增加的原因。

Fitbit於全球穿戴式裝置的龍頭跌至第三名。其除了持續銷售智慧手環之外,還推出Blaze和Versa兩款智慧手錶,並於2018年第一季佔據智慧手錶出貨量的24%。

Garmin雖然於穿戴式裝置市場排名第四,市場佔有率為7%,但是卻是僅次於蘋果的第二大智慧手錶廠商,2018年第一季智慧手錶銷售量超過100萬支。

最令市場失望的是,谷歌在穿戴式裝置領域表現依舊疲軟。目前聽聞,谷歌想要推出自己品牌的Pixel Watch以扭轉局面。目前看起來2018年下半年谷歌應該就會有一些動作,因為趕上年底銷售旺季可以為其帶來初期不錯的銷售量。(723字)


參考資料:
Apple Watch still dominates the market, but there’s a surprising amount of competition. BGR,2018/5/24
Pressure mounts on Google to produce 'Pixel Watch' as Apple rules smartwatch market. Gear Brain,2018/5/24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慧手錶將主導未來穿戴式裝置走向
2.2022年智慧手錶佔穿戴式裝置比例達55%
3.以iPhone為中心的蘋果即將結束,未來服務成為焦點
4.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5.穿戴式智慧型衣飾裝置市場,2017-2022年成長率4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