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獨立AR成為大廠積極研發的下一代武器

瀏覽次數:111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5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VR、AR與MR的差異

近期,相繼有媒體或分析師指出,三星與微軟正合作研發結合VRAR的獨立型混合實境裝置,蘋果最快可能於2021年推出AR眼鏡,而且谷歌將採用高通晶片進而推出獨立型AR裝置。

VR曾經被認為是下一個熱門技術。可是歷經一年多的投資與銷售,該技術未能讓消費者產生一定的共鳴。因而市場開始出現,AR或者混合VR與AR的產品出現,現在,三星似乎想進入混合實境市場。

根據消息指出,三星電子正在開發支援VR和AR的無線頭戴式裝置。毫無疑問的,三星將透過垂直整合模式讓MR產品能提高性能與省電。例如:採用自家設計的應用處理器高解析度OLED面板以及感測器等。至於軟體平台上,由於微軟降低對版稅的需求,加上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來提供豐富的遊戲和應用程式生態系統,因而尋找微軟的平台成為三星的首選。更何況於2017年,三星與微軟合作推出Windows MR系列頭戴式裝置Odyssey,這次往獨立頭戴式裝置合作,只是這次合作的延伸。 

根據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最近發佈的報告指出,蘋果可能會在2021年發佈一款擴增實境穿戴式裝置,即是蘋果AR眼鏡。

Loup Ventures預估蘋果的AR主題將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透過秋季iPhone推出之際更新軟體,且採用VCSEL陣列幫助增強AR體驗。第二階段,蘋果將強化ARKit應用程式,讓其成為遊戲、商業和教育領域等開發者的下一個淘金平台,最後才會推出真正的蘋果AR眼鏡。

谷歌方面,正在研發一款代號為A65的獨立式AR頭戴式裝置,傳說代工廠商是廣達電腦。該款AR頭戴式裝置將配備高通QCS603處理器,並搭載代號為SXR1的晶片,且無須與電腦連結。谷歌的A65獨立AR裝置類似於微軟HoloLens。

未來這一年微軟的HoloLens將進行一次更新,新版本將使用ARM晶片並提升視角。而新款HoloLens AR頭戴式裝置可能將使用高通QSC603四核心晶片。

從三星、蘋果、谷歌與微軟相繼傳出秘密研發ARMR的情況來看,未來幾年ARMR勢必會成下一個核心戰略。這些產品的唯一差異在於,到底獨立AR裝置是,往輕巧的方向走(例如:先前谷歌眼鏡或英特爾Vaunt,甚至蘋果AR眼鏡),還是往性能的方向走(例如:微軟的HoloLens),就看其市場定位而定了。

我國廣達也將成為全球唯一一家,通吃蘋果、Google、微軟等三大陣營品牌VR/AR穿戴裝置訂單的代工廠。而Google「A65」的獨立式AR頭戴裝置,將採取高通的處理器和晶片組,並搭載相機感測器、用於語音控制的麥克風等。(722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MS boosting partnership for 'mixed reality'. The Korea Times,2018/5/6
Samsung AR/VR headset release date, price, news and rumors. Tech Radar,2018/5/18
Apple Glasses are still years away from becoming real. BGR,2018/5/18
Google is making an AR headset with new Qualcomm chips. The Verge,2018/5/18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2.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3.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4.智慧型AR眼鏡風潮再起、科技大廠搶進
5.AR/VR新創公司獲36億美元融資,市場再現生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