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裝置管理營收2023年將攀升至205億美元

關鍵字:物聯網(IoT);裝置管理
瀏覽次數:52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物聯網裝置管理營收到2023年將攀升至205億美元
 
所謂裝置管理服務(Device management services),包括裝置配置、軟體和韌體更新及裝置監控,將在2023年前有205億美元的營收。根據ABI Research公司研究,預測物聯網(IoT)裝置管理服務,將成為任何重要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必要組成部分,其中70%的收入來自工業、汽車和垂直遠程信息處理業務。

ABI認為,隨著物聯網解決方案持續轉向在邊緣(edge)執行更多處理和運算,裝置需要不斷更新以保持解決方案的安全性並提高整體分析解決方案的價值。如果裝置無法更新,其長期價值將停止。因此,營運團隊需要工具進行遠程高效的維護諸如裝置管理解決方案。由於解決方案中可能包含數百或數千個裝置,因此在部署裝置後修復和更新,是很不容易的工作。

其中,裝置管理收入占總體裝置和應用平台收入的比例將保持相對穩定。這些服務的價值將作為任何端到端之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必要組成部分。然而現有服務提供商之間的競爭,市場標準的成長以及來自現有雲端提供商,例如Google、亞馬遜AWS、微軟(Microsoft)的新裝置管理解決方案,將持續推動裝置管理服務商品化(device management commoditization)工作。

儘管裝置管理商品化是程度上問題,但仍然可以由供應商將其與物聯網價值鏈的其他組件整合,從而創造出可為最終用戶和供應商帶來價值差異化的解決方案。其實,裝置管理解決方案的真正價值在於,它們被用於增強物聯網解決方案與其他領域的性能之強化,例如裝置(如Telit、Sierra Wireless、Cradlepoint或Eurotech),或者作為更大平台產品的一部分(如Bosch、Mentor Graphic或Wind River)。若想在這個領域取得成功的公司,不是單純的裝置管理提供商,而是那些將他們的DM產品與其他物聯網解決方案組件整合在一起的公司,從而為整個物聯網市場帶來差異化的價值。(685字;圖1)


參考資料:
IoT Device Management Revenues to Climb to US$20.5 Billion by 2023. ABI Research, 2018/5/9.


本站相關文章:
1.物聯網與各產業結合後 創造的經濟價值更大
2.美國物聯網成長速度超過手機 歸功於車聯網
3.2020年物聯網市場價值將達1.7兆美元
4.全球各類物聯網裝置預測,智慧家庭將達500億台
5.物聯網2017與2018年十大關鍵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