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2018前三月銷售:記憶晶片出口飆升,未來手機成長憂

瀏覽次數:30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李宜諺 發表於 2018年5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記憶晶片出口飆升,未來手機成長憂
 
南韓三星電子在記憶晶片出口快速成長,超乎分析師預期,但警告未來幾個月智慧型手機需求將面臨挑戰。從三星2018.4.26提交的文件,關於記憶晶片今年1至3月份淨利潤增至11.6兆韓元(138億美元),超過彭博社(Bloomberg)調查的平均預測10.9兆韓元。三星銷售額成長20%至60.6兆韓元。
 
表、三星電子2018前三月之淨利潤
營業項目 淨利潤
記憶晶片 11.6兆韓元
行動部門 3.77兆韓元
顯示器部門 4100億韓元
 
雖然,受惠於顯示器及晶片業務強勁,但三星公司並未對智慧型手機產業給出如此保證。由於需求疲軟,行動部門的盈利能力將下降,並警告蘋果公司旗艦iPhone X智慧型手機面板的需求亦在下降。
 
隨著從美國到中國的主要手機市場變得飽和後,使手機產業的成長放緩。根據研究機構IDC的數據,2017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第四季度下降8.5%,全年下降0.5%。2017年三星以出貨量佔有22%的市場占有率,蘋果則占15%。華為 (Huawei)、OPPO和小米公司(Xiaomi)排名前五名。
 
2018前3個月營業利潤,三星晶片部門為11.6兆韓元是高端行動部門的三倍。根據 inSpectrum Tech 公司的數據,三星控制全球 DRAM 市場的三分之二左右,32Gb DRAM 伺服器模組的價格比 12 月份上漲了 5.6%,而 128Gb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價格下降了 11%。
 
三星行動部門於二月份推出旗艦機Galaxy S9智慧型手機,營業利潤為3.77兆韓元。但三星警告,第二季其行動業務將出現需求疲軟和營銷費用增加,卻導致旗艦機型銷售停滯不前的情況。
 
IHS Markit分析表示:三星正面臨來自各個方向的競爭,從低端和中端市場與中國OEM廠商競爭,而高端市場也面臨蘋果的爭奪。
 
在顯示器業務方面,三星電子公佈的利潤為4100億韓元,受到柔性OLED面板需求放緩的影響,這可能是iPhone X使用的螢幕需求減少。
 
雖然,市場警告OLED需求緩慢,但蘋果正準備在今年晚些推出兩款帶有OLED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升級到iPhone X及更大型顯示器。OLED螢幕比LCD顯示器貴得多,增加了使用新技術的智慧型手機成本。
 
三星在近期股東大會上通過新一代董事會成員,確定了由李在鎔(Jay Y. Lee) 的領導路線。(726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chip exports soar as firm warns of smartphone struggle. The Star, 2018/4/26.
 

本站相關文章:
1.三星電子採用EUV開發7奈米晶片、追趕台積電
2. 三星電子投資第二條西安產線、南韓興建先進晶片封裝廠
3.三星投資186億美元在韓國擴建記憶體與面板
4.東芝拉近與三星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差距
5.三星預計明年投資半導體支出微幅3.4%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