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申請新專利、在裝置上使用雙鏡頭相機提供數位取景器用戶界面

瀏覽次數:83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ㄧ、蘋果申請新專利在裝置上使用雙鏡頭相機iDevice
 
 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發布了一項蘋果(Apple)專利申請((編號:20180131876),涉及電子設備的使用者介面,特別是具有雙內建相機的裝置,該相機可以同時記錄和顯示兩個不同的取景器來製作視頻。也就是說,一種方法來分割錄製廣角視頻,並使用雙鏡頭iDevice相機同時進行變焦。
 
從蘋果公司的專利,介紹了能夠從具有雙鏡頭相機的iDevice,能同時從兩個不同視角拍攝的最簡單的例子,如下圖7所示。

圖二、具有雙鏡頭相機的iDevice,能同時從兩個不同視角拍攝
 
蘋果指出:現在關注具有雙重功能同時顯示創造視頻的數位取景器應用(Attention is now directed to embodiments featuring dual, simultaneously displayed digital viewfinders for creating videos),參考圖7。
 
如圖7所示,裝置#700具有位於顯示器#704的相反側相機#702-A和#702-B。顯示器提供具有雙數位取景器#708-A和708-B的使用者相機介面#706。取景器708-A顯示來自一個相機(例如相機702-a)的內容,而取景器708-B顯示來自另一相機(例如相機702-b)的內容。相機702-A是較廣角度的相機,而相機702-b是較高倍率的相機。
 
使用者介面可以讓使用者獨立地管理數位取景器708-A和708-B的組成,如透過分別縮放和平移取景器內容。
 
使用者介面還允許使用者啟動同時記錄來自兩台相機的視覺訊息(如儲存)
 
如圖7中的例子,裝置#700可以基於取景器708-A的構成同時記錄/儲存更廣角的視頻,以及基於更高倍率取景器708-B的構圖更高倍率的視頻。
 
如圖所示,裝置#700使用取景器708-A的較廣角度組合記錄/儲存排球服務的球場側視圖,以及基於取景器708-B的較高放大率構成的單個排球運動員的放大視圖。
 
在一些實施例中,使用者界面允許使用者控制記錄/儲存“視頻”的幀速率。例如使用者界面可以每秒24幀(fps)記錄/儲存來自相機702-A(如取景器708-a中所示)的視覺訊息,其在電影中被接受為足以用於產生被人類使用者感知的視頻內容。
 
同時來自相機702-B(如取景器708-B所示)的視覺訊息可以較高幀速率(例如48fps)記錄/儲存,以便能夠詳細地實現排球運動員的發球慢動作回放。
 
相反的,來自相機702-B的視覺訊息可以典型的24fps記錄/儲存,而來自相機702-A的視覺訊息以較低的三個fps速率儲存,以賦予從相機702-A拍攝的“視頻”的快照品質。 
 
在一些實施例中,使用者介面可以讓使用者控制應用於記錄/儲存視頻的其他視覺特性。在一些示例中,來自第一和第二相機的內容被記錄並以不同的解析度儲存。
 
在一些示例中,使用不同的影像增強技術來儲存來自第一和第二相機的內容,包括改變影像或視頻外觀的影像處理技術,如其亮度、對比度、飽和度、色調、顏色強度、曝光、配色方案和/或濾光鏡的應用。
 
在一些實施例中,從一台相機儲存內容並用作另一台相機儲存內容的識別碼。 例如從廣角相機702-A取得的靜止影像用作縮圖影像,以表示基於來自較高放大率相機702-B的內容創造的視頻檔。iDevice可以在視頻庫中顯示儲存的視頻縮圖(或其他圖形顯示)供以後回放選擇。
 
蘋果的專利圖。 圖8A和8B是用於使用多個照相機提供取景器變焦能力的示例性過程的流程圖。
 
蘋果公司的專利申請於2018年1月提交。這是一項專利申請,目前該產品投放市場的時機尚不清楚。(1127字;圖2)

圖三、圖8A和8B是用於使用多個照相機提供取景器變焦能力
 
 

參考資料:
Apple invents a way to Split Record a Video in Wide Angle and Zoom Simultaneously using a Dual Lens iDevice Camera. Patently Apple, 2018/5/10.


本站相關文章:
1.雙鏡頭專利戰開打,新創公司Corephotonics告Apple
2.蘋果在3D深度感測相機專利佈局
3.蘋果專利申請柔性可折疊顯示屏
4.蘋果公司新專利:涵蓋LiDAR探測和擋風玻璃上顯示信息
5.雙攝像頭專利戰開打 華晶科狀告歐菲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