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新嚐試---Alexa成為醫療保健的語音助理

瀏覽次數:50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將Alexa整合至醫療保健領域
 

亞馬遜悄悄的在Alexa語音助理部門中成立了一支擁有12人的「醫療與保健」新團隊。該團隊的主要工作是協助Alexa在醫療保健領域發揮更大的角色,包括糖尿病管理、媽媽與嬰兒照顧以及老年人護理等領域。

亞馬遜要完成Alexa在醫療上的需求,必須符合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案(HIPAA)的法規與隱私要求。也就是說,一旦通過HIPAA的要求和獲得監管許可證,醫療專業人員和病患才能透過Alexa支援的裝置進行敏感健康資料的上傳與共享。目前看起來,Alexa尚未達到其標準。

對於亞馬遜來說,不願意公開談論醫療與保健未來在Alexa所扮演的角色,但是隨著語音助理進入家庭,其勢必要讓Alexa語音技術能與數位健康領域相結合。例如:亞馬遜可以輕鬆添加新的Alexa藍圖技能,提醒用戶在某個特定時間需要服用的藥物,與其他應用程式協調以記錄血糖或血壓,或追踪即將到來看病時間。

新團隊中的成員Krasner,曾經領導過Box中的團隊獲得HIPAA的許可,這對於Alexa要達到HIPAA的要求的確有很大幫助。

其實,亞馬遜旗下還有許多其他的專案專注於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醫療保健產業。亞馬遜雲端運算部門中的網路服務中,有一團隊正在致力於為衛生和製藥公司提供服務。在電子商務方面,市場部也正在尋找多種方式進入藥物分銷領域。

2017年夏天,亞馬遜和製藥大廠默克進行合作組織了一場競賽,為開發人員提供建立Alexa技能的獎項,以幫助糖尿病患者管理他們日常健康各方面的護理工作。一個數位醫療公司Wellpepper開發的Sugarpod服務獲得這個比賽的資金,但是這款應用程式現今尚未出現在Alexa的應用程式商店中。

近幾個月來,亞馬遜一直在更密切地關注如何幫助新媽媽們,現今這個團體非常依賴亞馬遜提供的尿布和其他用品。另外Libertana Home Health Care已經嚐試讓Alexa成為老年人在家中的醫療護理助理,確保他們按時服藥,保持與遠方家庭成員的聯繫,並在跌倒或受傷的情況下擔任生命線角色等。

在今年早些時候,亞馬遜公開聲明在與Berkshire Hathaway和J.P.摩根達成共同倡議改善醫療服務。甚至其還擁有一個神秘的大挑戰小組,熟悉該項目的人表示其正在研究醫療硬體、診斷和人口老齡化相關感興趣的問題。Amazon是目前垂直整合做得最有效益者,藉Alexa當成敲門磚。(719字)


參考資料:
Why Alexa’s Next Big Move Is Into Health Care. Slate,2018/5/12
Amazon is building a 'health & wellness’ team within Alexa as it aims to upend health care. CNBC,2018/5/10


本站相關文章:

1.亞馬遜Alexa準備往行動市場前進
2.亞馬遜的下一步,將Alexa整合至P2P支付體系
3.智慧語音助理正夯!亞馬遜才是蘋果最大威脅
4.亞馬遜開始研發專屬AI晶片
5.AI健康科技投資與新創公司策略地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