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成立新團隊踏入區塊鏈領域

瀏覽次數:30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臉書新產品組織結構


臉書公司管理高層架構重組,這是臉書公司成立15年以來高層變動最大的一次,最為重要的是新架構中增加一個區塊鏈團隊,似乎暗示著解決隱私問題成為臉書的第一優先。

臉書重組的具體方案是,公司現在營運的三個部門,分別是應用程式家族部門,其包含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等應用程式;其次是新平台與基礎建設部門(包含區塊鏈技術團隊、AR和VR技術、以及人工智慧)以及中央產品服務部門(包含多種產品或應用程式的共享功能,例如廣告,資訊安全和資料分析)。

區塊鏈小組負責人Marcus於2014年辭去Paypal總裁一職並加入臉書的即時通訊產品線,並獲得副總裁一職。經過一年的2015年6月幫助臉書Messenger推出點對點支付系統。於2017年12月,Marcus加入加密數位貨幣交易所Coinbase兼任董事會成員。現在於2018年5月接任區塊鏈團隊,這表示臉書對這團隊有所期待與寄託。

至於臉書要區塊鏈協助事業做出什麼改變。

第一種最可能的改變,就是臉書借助區塊鏈技術,發行或直接使用某種穩定機制貨幣,加速與提高其在支付領域的競爭力。

畢竟,所有加密貨幣技術的基礎就是區塊鏈。臉書雖然推出點對點支付系統,但並非很成功,透過追求區塊鏈技術,無疑將為其在支付領域獲得優勢。其實在2009年臉書曾經嘗試推出虛擬貨幣Facebook Credits,允許用戶在遊戲中購買虛擬商品,但是並未吸引用戶的興趣。

最終臉書是否會建立自己的加密貨幣,還難說。因為區塊鏈技術也可以強化加密數據儲存能力,有助於臉書做出改變。

第二種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身分驗證,提高其隱私,進而可以拓展以社交為中心的遊戲或直播等領域。

現今區塊鏈技術已經可以用於許多非財務的身份驗證,例如線上身份和帳戶登錄,護照,甚至是結婚證書等。如果臉書使用區塊鏈,即可允許用戶更好地控制誰能夠看到其個人訊息以及親朋好友如何訪問其臉書網頁。畢竟,前一陣子劍橋分析公司讓臉書用戶資料外洩,讓臉書必須更謹慎面對用戶資料和隱私洩露問題和假新聞等。

總之,臉書只是在研究區塊鏈技術和數位加密貨幣的各種發展可能性,要形成最終的產品或服務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的醞釀。(706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 is launching a new team dedicated to the blockchain. Messenger’s David Marcus is going to run it. Recode,2018/5/8
How Facebook is ‘getting ahead of the curve’ with new blockchain unit. Yahoo Finance,2018/5/9
Facebook is making its biggest executive shuffle in company history. Recode,2018/5/8


本站相關文章:
1.解決臉書隱私問題,區塊鏈可能是解藥
2.區塊鏈技術可能改造13個行業
3.區塊鏈正在改變遊戲市場
4.歐盟要求臉書、推特等網路服務業者改善其用戶服務條款
5.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