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實現低功率高畫質的穿戴式攝影機

瀏覽次數:11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謝威翔 發表於 2018年5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盛頓大學發表了一種極省電的攝影原型機
 
照相眼鏡Snap Spectacles輕薄易攜,能即時透過wifi分享影片,並使用小型電池才能維持眼鏡輕巧,所以想要拍耗電的高畫質影片是有困難的。
 
華盛頓大學於2018年在4月10日發表了一種極省電的攝影原型機,基於同時要省電又高效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們選擇將耗電的部分交給其他裝置處理,比如將影像處理、壓縮和串流交給wifi連接的智慧型手機,讓鏡頭只處理資料傳送的工作就可以了。
 
為了更省電,鏡頭在傳輸資料時利用背向散射(backscatter)技術,裝置不需要自己耗能發出訊號,只要反射其他裝置發出的訊號,就可以傳遞訊息。原本背向散射只用於簡單的低速資料傳輸,例如溫度感測器的數值。為了用來傳遞高畫質影像,此系統將來自拍攝的像素轉換為脈衝訊號,脈衝的寬度表示像素值、持續時間(duration)與像素的亮度成正比,如此就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傳遞資料。
 
測試用HD YouTube影片轉換為像素數據送入他們的反向散射系統,結果可以每秒10幀的速度將720p的高畫質影片傳輸到最遠14英尺的設備。該系統所需功率比現有技術少了1,000至10,000倍,目前雖然仍須用一顆小電池來運作,但未來的目標是製造完全沒有電池的無線攝影機。(485字;圖1)


參考資料:
Researchers achieve HD video streaming at 10,000 times lower power. UW NEWS, 2018/4/19
Towards Battery-Free HD Video Streaming. NSDI'18,2018/4/9


本站相關文章:
1.
淺談穿戴式電子發展與瓶頸
2.網路攝影機專利訴訟 D-Link及中國、澳洲公司挨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