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全球AI商業價值將達到1.2兆美元

瀏覽次數:54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AI衍生之商業價值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人工智慧(AI)衍生商業總價值將在2018年達到1.2兆美元,比2017年增長70%。預計到了2022年,人工智慧的商業價值將達到3.9兆美元。

Gartner提及,由於運算能力、容量、速度和多樣化數據以及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s;DNN)的快速發展,人工智慧有望成為未來10年最具顛覆性的技術。在2017年至2022年期間,企業收購的強化性人工智慧的產品和服務,能夠很好地解決某一種利基的解決方案,因而成為推動AI價值的最大力量之一。

基本上,AI商業價值來自三個方面,包括:客戶獲得新體驗、推動新的營收來源以及降低服務運營成本和服務現有產品成本的方法。

首先,AI發展初期,客戶體驗是AI商業價值的主要來源。因為AI能夠改善企業與每個客戶互動關係,進而能夠增加客戶來源與留住客戶方面做出貢獻。

其次是降低成本。因為企業正在期望使用AI來提高流程效率以改善決策並自動執行更多任務。但是,到了2021年,AI成為新的營收主要來源。因為公司發現使用AI能夠增加現有產品和服務銷售的商業價值,以及發現新產品和服務的機會。所以從長遠來看,人工智慧的商業價值將會帶來新營收的可能性。

AI類型創造的商業價值來看,2018年支援和增強決策(例如:深度神經網路)將佔全球人工智慧市場價值的36%,而到2022年時,這個領域將超越所有人工智慧類型,成為驅動的市場價值的動力,且市場價值將佔據44%

此外,虛擬代理可以取代呼叫中心處理簡單的客戶請求和其他任務,幫助櫃台的客戶服務以降低企業成本。隨著這些簡單的任務交給AI,人們就可以把時間和精力用在解決複雜的問題上面。預估2018年,虛擬代理在全球AI商業價值中所占比重為46%。但是到了2022年時,將下降到26%。

深度神經網路允許企業在巨大的數據中進行資料挖掘和辨別模式,而不是簡單地量化或分類,透過創建工具來給複雜的輸入進行分類,這些輸入隨後會被提供給傳統的編程系統。這對於企業有著巨大的影響,甚至可以幫助它們實現決策和交互過程的自動化。

至於決策自動化系統,在2018年將只占AI市場價值的2%。然而,隨著AI系統發展到足以解決對非結構化資料進行分類的問題之時,預計這一比例將在2022年上升到15%。

智慧產品比如基於人工智慧、連接到雲端系統的平台,在2018年將占到18%,但預計在2022年之前下降到14%,因為其他的更成熟的系統將取而代之。(733字)


參考資料:
Gartner Says Glob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usiness Value to Reach $1.2 Trillion in 2018. Gartner,2018/4/25


本站相關文章:

1.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2.人工智慧:未來決策制定的機遇與影響
3.谷歌、微軟與亞馬遜搶奪企業AI的商機
4.人工智慧正在重塑下一代產業革命
5.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