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布局5G壓力下,T-Mobile與Sprint宣布合併

瀏覽次數:57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4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美國行動通訊市場將變成三雄鼎立的局面

美國第三大電信營運商T-Mobile與第四大電信營運商Sprint確認以Sprint的每股6.5美元價值,相當於交易金額將達265億美元進行全面合併。新公司只保留T-Mobile品牌。如果最終這項交易被美國政府確認,未來美國無線供應商成為三雄鼎立的局面。

隨著行動通訊市場逐步進入5G時代,迫使T-Mobile與Sprint不得不再一次進入談判桌,畢竟布局5G基礎建設的費用過於龐大,並非單一T-Mobile或者單一Sprint可以承擔。加上美國有線電視公司積極進入行動通訊領域與之競爭,以及合併後能夠獲得更低的企業稅,都說服了兩家公司合併帶來的效益。

2014年,T-Mobile與Sprint就曾經針對併購事宜展開第一輪談判,但是談判在歐巴馬政府擔心這一交易將會形成市場壟斷為由,所以未能取得成功。後來,在2017年11月,T-Mobile與Sprint就併購事宜展開了第二輪談判,由於當時T-Mobile業績蒸蒸日上,而Sprint逐步落後,在Sprint想要擁有最終主導權等談不攏的條件之下,使得談判破局。

可是這一次軟銀公司決定讓步,讓T-Mobile擁有最終主導權。因此,未來T-Mobile的母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將擁有合併後的42%股權,則Srpint母公司軟銀將擁有27%的股權。未來董事會成員德國電信將擁有9席,而軟銀將擁有4席。

預估Sprint與T-Mobile合併後的新T-Mobile公司每年營收將可達到740億美元左右,雙方的行動通訊付費用戶數量約為7000萬戶。現今Verizon仍是美國最大的無線供應商,2017年營收為880億美元,付費用戶數量為1.11億;而AT&T於2017年營收為710億美元,付費用戶數量為7800萬。

即使現今T-Mobile與Sprint股東達成協議,但是其仍舊面臨美國政府的許多疑慮。因為共和黨政府始終都沒有接受大公司兼併的情況。例如:美國司法部於2017年11月起訴AT&T公司,阻止AT&T公司以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公司。因而,T-Mobile與Sprint必須說服美國政府,其合併將帶來更大效益而非傷害自由市場競爭。

在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新聞稿中,對於「5G」,被提及37次,甚至承諾將創建一個涵蓋全美具深度與廣度的5G服務,讓美國企業能夠在5G時代來臨之時,依舊引領全球創新。這表示著無線通訊市場正在面臨新一輪的挑戰,這迫使無線供應商不得不重新思索,在大者恆大的時代,唯有透過合併來創造價值且增加競爭力。(722字)


參考資料:
Sprint, T-Mobile Agree to $26 Billion, All-Stock Merger. Wall Street Journal,2018/4/29
T-Mobile and Sprint Join in $146B Deal, Promise 5G Everything. Barron’s,2018/4/29
T-Mobile and Sprint will merge to create a 5G powerhouse. Engadget,2018/4/29


本站相關文章:
1.
美國四大營運商揭露5G布局計劃,邁向5G時代更清晰
2.軟銀、Sprint與遠傳成立區塊鏈研究小組搶主導權
3.AT&T及Verizon將於2018推出5G網路服務
4. AT&T 購併 T-Mobile USA 失敗,獲勝是消費者
5.美國電信Verizon與三星合作5G商用城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