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立開發尿液檢測癌症,2020年實用化

瀏覽次數:31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4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立開發尿液檢測癌症,2020年實用化
日立公司(Hitachi)結合AI技術開發世界首個以尿液樣本進行癌症檢測的實驗,主要在改善癌症的早期發現,挽救生命並降低該國的醫療和社會成本。
 
日立公司表示,兩年前從尿液檢測乳腺癌及結腸癌的基本技術開始,現在將開始使用約250個尿液樣本測試該方法,以查看室溫下的樣品是否適合分析。由於,集尿液這種非侵入性的檢測可很容易地進行癌症檢測,未來也被用來​​檢測兒科癌症,因為小孩害怕針頭。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日立技術可以檢測尿樣中的廢物,這些廢物是一種可以識別特定疾病的天然物質---生物標誌物。
 
尿代謝物可用於區分健康者和癌症患者,通過尿測試檢測癌症的可能性。目前,一般使用體外診斷癌症檢測主要是測量血液中的生物標誌物,如蛋白質和糖。如果,尿液檢測尿代謝物也可進行生物標誌物檢查,將成為可能。同時,日立引入一種稱為隨機森林方法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用於評估每種代謝物的貢獻來選擇代謝物作為候選生物標誌物。
 
該實驗將於2018.4月開始,直到9月份與名古屋大學合作。首先將兒童癌症及膽道癌、大腸癌列為對象,目標希望最快能於2020年實用化。(427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s Hitachi to trial ‘world’s first urine test’ to spot cancer. Japan Times, 2018/4/17.
Simple Cancer Screening Based on Urinary Metabolite Analysis. Hitachi, 2017.


本站相關文章:
1.
精準醫療 讓癌症不再致命
2.美國3所大學獲得NBMC資金進行生物標誌物監測技術研究
3.2022年行動生物辨識市場規模可達506億美元
4.尿液變黃金 成為醫療、化妝品、新能源的新選項
5.DTC的基因分析服務正式在韓上線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