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想將量子點技術應用於Micro LED電視

瀏覽次數:52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於電視機市場將採用QLED與Micro LED雙軌戰略

在首爾舉行的2018 QLED電視發表會上,三星影像顯示器事業部表示,三星正計畫在越南生產並供應Micro LED電視。三星電視事業部負責人表示,三星電子一直在研究將量子點技術應用到Micro LED電視上的方法。目前似乎確定可以開始量產一款機型,那就是146吋的Micro LED電視機型。

最終的零售價格將會在2018年6月時宣布。目前預計參考的零售價格,將從現今110吋超高解析度電視的價格149,900美元來評估,一旦推出市場,將可強化三星在大型電視市場的競爭力。

根據三星投入研發所得到的結論發現,要將量子點技術應用在Micro LED電視,必須要實現將量子點放置到人眼無法看到的微米尺寸LED之上,這就必須採用超高水準的尖端科技才行。Micro LED要求在晶圓片上構成RGB三原色。如果能夠將量子點技術應用Micro LED之上即可提高生產率,則可以節省成本。

三星對於樂金、索尼與松下熱衷的OLED電視,決定不參與其中。也就是說,三星決定在QLED與Micro LED的雙軌戰略之中,找尋可以增加其在電視機市場競爭力的技術,現在三星公司內部甚至在展開一項研究項目,期望結合QLED與OLED技術來創造其他可能性。不過,這只是三星顯示器子公司的研究領域之一,並沒有確定的商業化計劃。

三星的QLED電視使用配備量子點的液晶顯示器,這種半導體奈米晶體可以增強色彩清晰度。然而,高階電視市場一直傾向於不需要使用背光的OLED電視或其他技術,這對於QLED或者液晶顯示器都非常不利。

根據IHS Markit於2018年初公布的數據顯示,索尼和樂金電子在零售價格超過2500美元的電視機市場之中,各自擁有超過30%的市場佔有率,三星的QLED電視機只能佔據第三名,市場佔有率為18.5%。

至於,Micro LED電視是由微米尺寸的LED組成一個螢幕,其與OLED技術一樣不需要背光源,而是使用無機材料製成。三星的競爭對手樂金,如果能夠結合其他夥伴將OLED技術應用到其高階的電視上,且不斷擴大市場,三星在電視市場將面臨更大壓力。

為了追求Micro LED顯示器技術,2017年全球所有公司在南韓申請有關Micro LED的專利數已經翻了一倍之多。這表示著Micro LED似乎已經成為OLED未來強而有力的競爭對手。(73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researching quantum dot on MicroLED TVs. ZDNet,2018/4/17
Samsung sticks with QLED for big new TVs. Korea JOONGANG Daily,2018/4/18


本站相關文章:
1.三星面對亮麗財報後的隱憂
2.蘋果在Micro LED專利上領先群雄,勢在必得
3. OLED電視熱度,從索尼吹向其他電視品牌商
4.未來電視機的面板技術是QLED而非OLED
5.蘋果申請結合QLED與OLED優點之顯示器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