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 機器人將監督工業機器人,整體效率提升 30%

瀏覽次數:47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4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分析,估計到 2020 年,有 45% 的新安裝工業機器人將具備至少一種智慧功能,例如:預測性分析、健康狀況意識、自我診斷、同儕學習 ( peer–learning ) ,或是自主感知 ( autonomous cognition ) 等等。甚至,到 2021 年,智慧機器人將負責監督工業機器人,並將整體效率提升 30% 。
 
IDC FutureScape的預測:
  • 預測1:到2019年,機器人採用率將增加三分之一,其中高科技行業的比例高達60% 的製造業者在製造業務中部署了工業機器人。
  • 預測2:到2020年,新安裝的工業機器人中將有45%至少具備預測分析、健康狀況意識、自我診斷、同儕學習或自主認知等智慧功能。
  • 預測3:到2021年,監督和協調機器人的智能機器人的出現將使工業機器人的整體效率提高30%。
  • 預測4:到2021年,高科技製造商中有30%將部署CPS網絡物理機器人系統,從而使生產力提高10-20%。
  • 預測5:到2020年,全球移動安全機器人市場將增長近300%,增強人類安全,30%的移動安全機器人配備機載無人機以進行必要的部署。
  • 預測6:到2019年,25%的移動機器人部署將包括添加模塊化組件的能力,從而在同一移動平台上實現多種用途,從而實現高達30%的生產力和效率提升。
  • 預測7:到2020年,前100名零售商中的30%將在自動運輸遞送流程中使用機器人,有助於出貨訂單的成本降低20%。
  • 預測8:到2021年,移動機器人部署的45%將通過機器人即服務(RaaS)的方式,使設施能夠在需求波動期間迅速擴大和縮小,並使機器人部署從資本支出轉移到OPEX。
  • 預測9:花費在無人機部署的無人機軟硬體及服務上,以幫助繪製和規劃石油、天然氣和煤炭開採地區的基礎設施,並調查和監測數千英畝的作物,2020年將達到1億美元。
  • 預測10:到2021年,消費類機器人市場將增長一倍,下一代基於AI的機器人對物理任務的關注減少,而更多在教學和與家庭成員的互動將開始進入家庭,從而提高生活質量。

圖、全球機器人之10項預測
 
舉例:川崎重AI工業機器人Successor 
川崎重工株式會社(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 Ltd.)宣布推出Successor,這是一種新的機器人系統,可通過遠程協作再現專家工程師的動作。該系統已導入西神工廠的機器人生產線,並開始在2018年向部分客戶限量銷售,預計於2019年開始上市。
 
Successor是一個具有遠程控制設備的系統,可以實現遠程協作,並且該系統可與多種川崎機器人兼容。通過使用AI技術的機器人學習反復操作的動作,機器人如同經過專家工程師的精細調整並且再現微妙的動作,並通過反饋系統將這些動作傳遞給新工作人員來學習,該系統可以複製觸覺、壓力感覺、視覺感覺、聽覺感受等。
 
Successor的主要功能
該系統支持遠程協作的新型遠程控制設備(稱為:Communicator)實現以下功能:
  • 機器人的自動化操作和人類的遠程操作可以自由組合。因此,可在需要專家工程師並且機器人引入困難的生產線上,進行機器人化。
  • 多台控制功能。一名工作人員可以使用一台通訊器遠程操作多台機器人。
  • 轉換功能。機器人可以學習人類通過遠程操作執行的動作,並將其轉換為自動操作。
  • AI功能。使用AI技術,機器人甚至可以學習人類通過遠程操作執行的分散工作,並將其轉換為自動化操作。
  • 培訓功能。讓機器人學習專家工程師的工作,技能可以通過機器人傳遞給新進人員。(1205字;圖2)
 
圖、川崎重AI工機器人Successor遠程控制自主學習


參考資料:
A New Robot System, "Successor", Is Launched. Kawasaki, 2017/11/29.

IDC FutureScape: Worldwide Robotics 2018 Predictions. Nov, 2017.
 

本站相關文章:
1.
IFR:全球工業機器人銷售2019年將達41.3萬台、均成長率13%
2. 2018年全球於機器人與無人機支出約1000億美元
3.2025年工業機器人比起人工還能節省16%成本
4.人工智慧結合機器人將於2021年搶走6%美國人工作
5.無所不能的機器人產業崛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