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全力開發Fuchsia期望取代安卓與Chrome OS

瀏覽次數:68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4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展示的Fuchsia作業系統

雖然谷歌於市面上擁有兩款作業系統且安卓成為行動裝置的領導者,但是安卓與PC版本的Chrome OS卻無法協同運作。蘋果的iOS和MacOS,以及微軟的Windows 10的各種版本之間都比起谷歌的安卓和Chrome OS之間運作還要密切,因此,在建立統一平台的競賽中,谷歌的確落後競爭對手甚多。目前正在開發且可能成為最終的作業系統Fuchsia將成為這一問題的解藥。

目前傳出Fuchsia很可能最早在2019年就會發布。其用戶介面有兩個以動物命名的版本,分別是用於桌上型版本的Capybara以及用於行動市場的Armadillo。另外,Fuchsia不像安卓是使用Linux為kernel,而是改採名為"Zircon"進行建構,以強化其能夠不斷升級且不再遇到安卓的碎片化問題。

Fuchsia還涵蓋一個名為"Ledger"的功能 (似乎隱含分散式帳本的概念),這能夠讓所有裝置同步,也讓開發商於行動裝置撰寫軟體時,於桌上型電腦完成所有內容。谷歌先前製作的軟體開發工具包Flutter,也適用於Fuchsia的應用程式之中。

開發人員和用戶可以通過谷歌的Pixelbook(目前唯一支持的裝置)來查看Fuchsia的基本預覽。谷歌於4月初於線上公布一款裸機演示版,讓人們透過瀏覽器在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上進行試用。

自從2016年谷歌決定開發Fuchsia以來,這是第一次發布該作業系統的螢幕截圖和影片,甚至也顯示谷歌助理的執行情況。

經過測試發現,當人們登錄之後,介面是垂直布局的形式展現,而不是水平布局。所以向上滾動可以查看App,向下滾動可以查看搜索框、電子郵件和地圖。中間則是一些基本資訊,例如時間、地理位置、電池續航力。至於位於中間的Fuchsia圖標,可以查看調節音量、亮度、設置網路等功能。

另外,在Fuchsia中的大部分內容與其他競爭對手有相似之處。例如:蘋果的Continuity中有一個“Handoff”功能,允許某些應用程式在Mac和iPhone之間自動傳輸數據,以及可通用之剪貼簿和整合訊息/手機。此外,Windows 10及其行動版本也具有這樣的功能,可以通過應用程式將照片,音樂和其他文件進行同步。

目前離Fuchsia最終完成版本還有一段時間,谷歌會不會因為市場脈動的轉變而更改設計都還很難說,畢竟谷歌並沒有對外宣布Fuchsia專案的完成日,所以市場還有得等。(722字)


參考資料:
Google's Fuchsia could replace Android and unite all devices. WIRED,2018/4/7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Fuchsia作業系統看「後安卓」時代的光明未來
2.谷歌為了建立谷歌助理生態體系,首次於CES參展
3.Android手機AI助理市場滲透率2022年達60.3%,高於蘋果及百度
4.谷歌推出物聯網作業系統Android Things
5.谷歌持續推進人工智慧優先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