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第一季美國AI新創公司融資創下新紀錄

瀏覽次數:45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4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6年第二季至2018年第一季AI新創公司融資金額創新高

據MoneyTree報告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美國之人工智慧新創企業在2018年前三個月創下了融資金額的新紀錄。在116項交易當中,一共獲得了18.59億美元的創投資金,這比前一季度成長了29%,更比前一年同一季度還要成長69%。相比之下,數位醫療保健公司在第一季度籌資14億美元,而網路安全公司僅僅募集了5.28億美元而已。

在2018年第一季中,有三家AI新創公司是屬於大型交易案,分別是UiPath的1.53億美元的B輪融資,Pony.ai的1.12億美元的A輪融資以及C3 IoT的1億美元的成長期融資。這三輪大型融資佔本季度新創投資總額達到34%。

從這份報告分析,2018年開始資金流入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涵蓋機器學習、語音識別和影像識別等複雜的運算科技等,更大的重點是這些技術已經逐步從實驗室走入商業化市場。這些以AI為基礎的產品與技術,未來很有可能會成為顛覆汽車、零售等主要產業的產品或營運模式。

大型科技巨擘谷歌、臉書、亞馬遜和微軟也都在大力支持人工智慧技術,但是一些小型新創公司期望在這些大廠之間,找出一條足以對抗且競爭的人工智慧技術、產品和服務。

UiPath是一家成立於羅馬尼亞而在紐約市紮根的軟體機器人公司,使用AI來完成人們平時非常繁忙的數位工作。UiPath獲得來自於Accel Partners、capitalG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領頭的1.53億美元融資計劃。現今市場對於該新創公司的預估市值達到11億美元,正式成為獨角獸公司。

第二家值得注意的新創公司則是來自中國大陸,位於加州Fremont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Pony.ai。其獲得來自於Comcast Ventures、聯想投資和紅杉資本中國等領頭的1.12億美元融資資金。

第三家則是位於加州Redwood市的預測分析公司C3 IoT。其獲得來自於Sutter Hill Ventures、The Rise Fund和TPG Growth領頭的1億美元融資資金。

以新創公司階段來看,這三大融資中的兩家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是屬於早期階段。且該階段的投資交易成長率達到10%。至於讓公司脫穎而出的早期種子階段投資,佔該次融資的26%,低於前一季度的35%。

橫跨所有產業,所有美國本土且創業投資的資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達211億美元,交易數達到1,206筆,成長4%。(716字)


參考資料:
U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tartups had a record quarter and raised $1.9 billion of venture capital. Business Insider,2018/4/11


本站相關文章:

1.AI健康科技投資與新創公司策略地圖
2.CB Insights公布:AI100新創2018市場
3.新創公司Element AI獲得AI史上最大筆A輪融資
4.CB Insights:美國智慧家居67家新創公司與11項應用
5. AR/VR新創公司獲36億美元融資,市場再現生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