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全球平板製造產業 –2018展望

關鍵字:平板機平板電腦
瀏覽次數:30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IDC(國際數據資訊) 新聞稿 發表於 2018年4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第四季全球前四大平板製造廠商出貨量排名

台北, 2018年 4月5日 ─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最新的平板組裝調查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第四季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受惠於市場旺季、汰換需求等因素,全球總出貨量仍較前一季成長4.5%。
 
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表示:
  • 2017年第四季全球平板製造(Tablet ODM/EMS)產業延續前季的出貨成長動能,在作業系統升級、產品售價降低等因素的帶動下,出貨量持續較前季成長。
  • 在出貨量比重方面,2017年第四季大陸製造廠商受惠聯想、華為等大廠的訂單挹注,加上白牌廠商出貨量回穩等因素,出貨總量占全球普通平板(Slate tablet)製造總量的五成左右;
  • 台灣普通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則持續維持在占全球普通平板製造總量的三成左右。
  • 而在可拆卸式平板方面,台灣可拆卸式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在主要品牌--蘋果電腦(Apple)出貨成長的帶動下,全球出貨總量的比重較前季小幅提升,約達六成五左右;
  • 大陸製造廠商出貨量則因品牌訂單集中在第三季出貨,第四季可拆卸式平板的製造總量略為下滑,出貨比重約占全球製造總量兩成五左右。
  • 在個別廠商的表現方面,前四大製造廠商的出貨量排名如下表所示,其中除了三星和華為是自製(In-houese manufacture)之外,其餘廠商均為製造代工廠商(ODM/EMS)。
 
展望2018
  • 展望2018年第一季,IDC預估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在缺乏成長動能的情況下,出貨量預期將受季節性因素影響而大幅下滑。
  • 展望2018年,全球平板產業發展,除預期製造總量將持續受到智慧型手機往大尺寸發展的衝擊而下滑外,出貨總量下滑亦將促使廠商加速轉向利基市場與產品的開發。
  • 在產業集中度方面,預期平板產業的產業集中度仍將持續提高,出貨量成長將更加集中在前五大製造廠商(ODM/EMS)。
  • 在產品規格與售價方面,預期仍將延續2017年的兩極化發展趨勢,高階產品將持續採用較大屏寬比的顯示螢幕,並採納新興手機產品之技術規格;低階產品則仍將以低成本和價格取勝。
 
 
參考資料:
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研究顯示:全球平板製造產業 – 旺季需求 出貨攀升。IDC, 2018/4/5。


本站相關文章:
1.
平板機的三大用途:電子郵件、個人資管與多媒體
2.iPad 正引領平板機邁入新的歷史
3.Gartner:全球各種裝置(個人電腦,平板、手機)出貨量估2018年增2.1%,達23.2億台​
4.2016年平板電腦兩位數字衰退,要到2018年才反轉​
5.平板電腦高峰期已經過了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