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豐田與Uber展開無人駕駛系統合作談判

瀏覽次數:64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3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豐田與優步正展開自動駕駛車系統談判 

優步(Uber)花費大筆資金投入研發的自動駕駛車系統,未來除了給旗下叫車服務使用外,為了拓展營收來源、增加聯盟夥伴以及促進無人駕駛產業的發展,決定授權給第三方業者也可使用其自動駕駛車系統。現今傳出優步和日本豐田汽車正展開協商,未來豐田幾款多功能休旅車很可能搭載優步的自動駕駛車系統。

基本上,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與競爭日益激烈,許多廠商為了降低研發風險,且建立更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都採取合作的策略,優步當然也不例外。畢竟,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無人駕駛單位Waymo,正擴大其影響力。

初步看起來,優步為了讓新事業能夠存活下去,對外銷售的自動駕駛車系統,只有包含:LiDAR、相機、感測器等資訊處理的系統,但不包含汽車車體與電池。這種作法,可以減少其他廠商研發的經費,又可讓廠商之間的自動駕駛車擁有差異化。

其實,豐田原本就是優步的投資者之一。其近期對於自動駕駛的企圖心似乎透露出其擔心美國、中國大陸、德國或其他業者未來掌控自動駕駛車趨勢的主導權,所以一步一步的宣示其進軍自動駕駛車的決心。

3月初,豐田才與Aisin Seiki和Denso合資在東京成立豐田高級開發研究院(TRI-AD)新公司,用以研發在自動駕駛尖端技術領域,並對全球進行招募有關自動駕駛車的工程師。

3月中旬,豐田與日本叫車服務平台JapanTaxi,日本電信公司KDDI研發用於計程車調度的支援系統。未來該系統將提供智慧計程車服務/叫車服務。再透過該服務蒐集大量的資料,用於未來的自動駕駛車的研發工作。

現今,豐田又考慮採用優步的自動駕駛車系統,這表明豐田除了正在著手自行研發自動駕駛車的核心技術之外,其希望在共享與叫車等行動服務方面,採用優步、中國滴滴出行等外部技術來強化其研發,以快速進入市場為第一優先。

總之,豐田計畫在2020年能夠實現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自動駕駛車技術,且預計在2025年之前,將此技術擴大至一般道路,且能夠採用Level 4的自動駕駛車技術,進而在限定區域能實現完全駕駛的目的。(720字)
 

參考資料:
Toyota, Uber in talks on self-driving tech: Nikkei. Reuters,2018/3/16
Toyota, Uber in talks on self-driving tech. Daily Asian Age,2018/3/16



本站相關文章:
1.無人駕駛車離現實還有多遠?
2.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3.豐田汽車投資28億美元研發無人駕駛車軟體
4.飛行車將於5年後進入測試階段
5.英國政府率先宣告無人駕駛車於2021年上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