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豐田汽車投資28億美元研發無人駕駛車軟體

瀏覽次數:42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3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豐田研究院正在開發的無人駕駛車

豐田汽車藉由開設一家名為豐田高級開發研究院(TRI-AD)的新公司來擴大對自動駕駛車的追求。豐田將與汽車供應商Aisin Seiki和Denso一起創辦該公司,且共同計劃在未來幾年向TRI-AD投資約28億美元(3000億日幣),並僱用約1000名員工(豐田約占90%員工數,Aisin Seiki和Denso各佔5%的員工數),以開發可以提供全自動駕駛的軟體系統。

基本上,豐田公司已經制定無人駕駛車的開發時程表,預計在2020年前能夠開始銷售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的豐田車種。至於即將成立的新公司將成為美國加州的豐田人工智慧研究所,以及日本的汽車設計工程師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

該公司將由前谷歌機器人部門聯合創始人,且現任豐田加州研究所技術長James Kuffner領導。對於James Kuffner來說,認為隨著無人駕駛技術在全球快速發展,現今雖然有很多自動駕駛軟體已經被開發出來,但是品質卻參差不齊。該公司的使命是通過僱用世界級軟體工程師來強化豐田集團的能力,進而以更有效和顛覆性的方式加速軟體開發的工作。

這幾年類似Alphabet旗下Waymo公司和特斯拉,由於興建了自動駕駛車與電動車帶給傳統汽車製造商一個警惕,如果豐田在固守傳統汽車領域的思維,則其勢必面臨未來幾年被淘汰的命運。因為建立TRI-AD之後,其可以向招聘未曾在傳統汽車領域工作過的頂級軟體工程師,從不同觀點建立無人駕駛系統。

即使豐田公司期望該合資公司能夠在東京紮根,為了能夠迎合全球化趨勢,豐田不會對新公司的招聘施加許多限制。這將必須是一個全球化的團隊,而最好的實現這個目標的方法就是建立一個獨立於豐田公司的新公司。

如今,汽車製造商都在有限的編程人員、數據科學家和人工智慧專家之間競爭。而日本汽車由於語言進入障礙以及給軟體工程師較低薪資的緣故,都無法爭取到頂尖人才,這也是傳統汽車大廠紛紛到矽谷設立研發中心的原因之一。

豐田期望把這些人才也引進日本,讓其徹底改變日本傳統汽車工作人員的文化,以及可能面臨國際性科技大廠崛起而讓日本汽車產業衰落的危機,這也是豐田的一項大改變,進而讓豐田再次成為破壞式創新的領導者。(712字)


參考資料:
Toyota starts a new $2.8 billion company to develop self-driving software. The Verge,2018/3/2
Toyota venture to spend $2.8 billion to develop self-driving technology. CNBC,2018/3/2


本站相關文章:
1.豐田押寶燃料電池車,新能源車時代基礎設施重構是關鍵
2.豐田汽車重新考慮純電動車納入戰略
3. 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4.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5.無人駕駛車的前哨戰…日本正在掀起叫車服務大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