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推出AI引擎支援Snapdragon移動平台

瀏覽次數:62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推出AI引擎支援Snapdragon移動平台
 
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發表(2018.2.21)高通人工智慧引擎(Qualcom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該AI引擎將支援Snapdragon 845、835、820及660行動平台,使其具備如Snapdragon 845先進的終端裝置AI處理能力。
 
高通表示,AI引擎能極大化客戶裝置內建的邊際網路智慧,確保無論是否處於網路連線狀態之下,都能打造人工智慧(AI)使用者體驗的最佳表現,裝置上展現的AI主要優點包括即時回應、改善隱私、強化可靠度。
 
在AI Engine支持下,Snapdragon核心硬體架構 - 高通Hexagon Vector處理器,Qualcomm®Adreno™GPU和Qualcomm®Kryo™CPU--設計用於在設備上快速高效地運行AI應用程序。這種異構計算方法使開發人員和OEM能夠優化智慧手機和其他邊緣設備上的AI用戶體驗。
 
將利用Snapdragon行動平台上的人工智慧(AI)引擎元件來加速其設備上的AI應用程式,有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包括小米、OnePlus、vivo、OPPO、摩托羅拉、華碩、中興通訊、Nubia、Smartisan和Blackshark等。
 
人工智慧(AI)軟體開發人員能透過Snapdragon行動運算平台為特定目標所打造出優化的使用情境,例如: 
  • 商湯科技(SenseTime)與Face ++公司為圖像和相機功能提供各種預先訓練的神經網絡,包括單鏡頭拍攝散景、臉部解鎖、情境偵測等多樣為影像以及攝影所打造的預先訓練神經網路功能。
  • Elliptic Labs提供Snapdragon客戶於智慧型手機上進行超音波手勢感應操控。
  • 虹軟科技(ArcSoft)為Snapdragon客戶提供單攝像頭和雙攝像頭算法,並積極致力於AI用戶體驗的開發。
  • 創通聯達智能技術公司(Thundercomm)則提供完整的AI視覺解決方案,打造相關使用情境與終端裝置。
  • Uncanny Vision針對人、汽車以及車牌偵測以及辨識上進行模組開發。
雲端領導業者們也優化搭載Snapdragon智慧手機上的人工智慧(AI)功能應用。  
  • 騰訊近期在廣受歡迎的手機QQ社群媒體的手機QQ應用程式中發表了一項名為高能舞室的高參與度的功能。
  • Android 系統中的手機QQ應用程式採用AI引擎的元件來加速熱門遊戲的畫面更新率。
  • 百度計畫採用高通的AI引擎及其生態體系。
 
同時,高通也發表X24數據機晶片(傳輸速率高達每秒2Gb),採用7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生產,而整合X24的Snapdragon 855(驍龍855)手機晶片也將在今年底採用7奈米FinFET製程投片,並委由台積電代工7奈米LTE晶片,而5G晶片則選擇三星7奈米極紫外光(EUV)製程生產,明年(2019)下半年試產。

5G商用時間表大約落在2020年,因此,今明兩年4G LTE仍然會是智慧型手機主流技術,而搭載AI之手機也將提前亮相。(705字;圖1)
 
 
參考資料:
Qualcom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 Powers AI Capabilities of Snapdragon Mobile Platform. Qualcomm, 2018/2/21.


本站相關文章:
1.2018年將是新概念AI晶片崛起之時
2.輝達、英特爾與高通爭奪AI以及無人駕駛領域
3.高通可透過Snapdragon 800搶攻平板商機
4.從專利技術布局來看 高通通信晶片市場獨占地位
5.競逐AI晶片誰將勝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