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瀏覽次數:58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2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至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預估 (單位:億美元)

2017年的股市可能實現比起歷史上回報率高三倍的情況,但是與加密貨幣市場相比,其卻看起來就像是一條平坦線。因為2017年,加密貨幣市場一共上漲了3300多個百分點。這與股票市場數十年的投資報酬率相似。

這表示著與加密貨幣相連的區塊鏈,也開始受到更多企業的關注。企業以太坊聯盟目前已經擁有200名成員,其中許多是知名跨國公司或政府實體,且正在測試以太坊的區塊鏈版本。此外,金融服務業的Ripple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已經吸引了五家知名品牌合作夥伴。

區塊鏈是數位化,分佈式和分散式的分類帳,並負責記錄所有交易,而不需要像銀行這樣的金融中介機構。區塊鏈擁有許多優勢,並為金融服務公司帶來三大關鍵優勢。

首先,區塊鏈的分權原則。未來交易數據不是被儲存在單一來源或伺服器之上,而是保存在世界各地的硬碟和伺服器上。這確保了包括駭客在內的任何單一實體都不會控制區塊鏈或加密貨幣。其次,區塊鏈技術將改變傳統銀行。這意味著未來經過處理的交易,一旦涉及資金的發送和接收,不再有中間銀行收取交易費用的情況,這可以降低消費者或企業交易費用的總成本。

最重要的是,區塊鏈提供加速交易結算的可能性。現今銀行體系可能需要長達五天才能驗證跨境支付,至於透過區塊鏈得交易,只需要在幾秒鐘內就可以驗證和結算付款,且能夠達到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運作。

區塊鏈除了在財務的應用之外,物流,零售,科技和能源公司正在進行不同的測試。

根據IDC最新報告指出,從2016年至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的年複合成長率估計為81.2%。目前預計2017年,在區塊鏈解決方案上花費為9.45億美元,預計2018年這個數字可以成長至21億美元,三年之後的2021年這一數字更可以達到92億美元。

其中,金融服務公司和銀行預計將在2018年成為區塊鏈支出最多的行業,預估可達7.54億美元。總體而言,IT服務和商業服務預計將在2016年和2021年之間佔據所有區塊鏈支出的75%。IDC認為2017年是企業實現區塊鏈的實驗第一年,2018年對於企業來說都將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階段,因為它們從概念驗證項目進階到完整的區塊鏈部署,所以成為區塊鏈翻轉成為關鍵技術的一年。(710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Spending Set to Grow at 81% Per Year Through 2021, New Report Shows. Madison,2018/2/11


本站相關文章:
1.三大發卡組織紛紛推出基於區塊鏈的B2B支付服務
2. 區塊鏈讓柯達股價飆升3倍的秘密
3.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4.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於15年後價值將達10兆美元
5. 區塊鏈組織R3獲得1.07億美元資金開發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