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想利用Smart Display打破亞馬遜於智慧家庭優勢

瀏覽次數:62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推出智慧顯示器平台,結合谷歌助理

在未來四年內,美國智慧家庭裝置的累積銷售量將可達到8億台。主要推動智慧家庭普及的重心就在於智慧喇叭,到那時候的智慧喇叭出貨量於全球可突破10億台的關卡。

目前來看,亞馬遜的Echo家族以及谷歌的Home家族將引領這風潮往前進,但是微軟、三星與蘋果不可能坐以待斃,因為不到最後關頭,大廠布局的腳步是不會停歇的。

不可諱言,亞馬遜是第一家創造智慧喇叭市場的公司,但是谷歌卻依靠著團隊在智慧家庭的硬體研發實力,很努力的緊追著亞馬遜的腳步。

亞馬遜為了維持其領先地位,不斷推出適合不同需求與不同房間的Echo版本,其中包括內建顯示器的Echo Show。谷歌為了尋求突破進而改變智慧喇叭處於劣勢的格局,決定推出Smart Display平台,讓至少有15家硬體夥伴廠商能夠將谷歌助理放置其中。這些廠商包含:Altec Lansing、Anker、Bang & Olufsen、Braven、iHome、JBL、Jensen、LG、聯想、Klipsch、Knit Audio、Memorex、RIVA Audio、SōLIS 和索尼。

簡單來說,谷歌期望建立一個開放式平台結合硬體夥伴的實力,來改變亞馬遜Echo在市場主導的力量。

目前來說,亞馬遜的Echo在美國家庭的普及率達11%,而谷歌的Home只有4%。可是亞馬遜在美國的力量能否延伸至其他國家與區域就很難說,所以谷歌在智慧喇叭尚未進入真正爆發期之時,推出Smart Display平台,就是想藉助其他硬體夥伴在不同區域市場的實力,搶奪下市場佔有率。這種策略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之時,谷歌就嘗過甜頭。

另外,谷歌的另外一個策略思考就是利用現今最大的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由於結合Smart Display與谷歌助理的智慧產品,外型可以像是智慧喇叭,也可以像是智慧平板,如果消費者在家能夠透過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就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各方面的需求。

由於兩家公司在過去幾年之中一直處於競爭的地位,使得亞馬遜拒絕在其網站上銷售谷歌的硬體產品,谷歌也決定不讓Youtube影片在Echo Show上播放。

因為谷歌在嘗試利用其軟體和搜索能力,吸引人們進入谷歌服務的生態體系之內,透過廣泛性的整合不同服務,獲取更多智慧家庭市場。如果谷歌的Smart Display策略於2018年開始發酵,這對於其在智慧家庭市場的地位就有相當大的幫助。(708字)


參考資料:
The Smart Home War Heats Up With Google's New Smart Displays. The Motlet Fool,2018/1/28
Speakers Pushing Smart Home Market To 800 Million Devices. MediaPost,2018/2/1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與谷歌想將智慧喇叭變成家用電話
2. 亞馬遜以智慧喇叭價格戰,挑戰蘋果高價營運模式
3.亞馬遜認為智慧喇叭將再創音樂產業高峰
4.為了與亞馬遜對抗,Nest與谷歌硬體團隊將進行整合
5.谷歌進入軟硬體整合與人工智慧優先時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