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傳統汽車廠重整步伐剩不到10年

瀏覽次數:109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純電動車與插電混合動力車於2038年將超越傳統汽柴油車的銷售量

在汽車產業中服務時間最長的執行長之一的Sergio Marchionne,在底特律舉行的汽車大展中向全球傳統汽車發出警告,隨著車輛的動力來源、駕駛模式、以及選購方式的改變,汽車廠商只剩下不到十年的時間來重新調整步伐。

飛雅特克萊斯勒公司執行長Marchionne認為,電動化、無人駕駛軟體和共享乘車等技術與服務的出現,將在六或七年內改變消費者的購車決策。未來汽車將出現不同市場區隔,傳統汽車廠商很難抵擋特斯拉、Waymo、優步等新興業者的攪局。

在幾年前,美國汽車產業在金融危機期間破產,這都是由過去錯誤決策以及自身因素所導致,但是現在的變革將來自於外部,而且改變之勢將讓人們難以預期。

Marchionne預估,到2025年全球所銷售的車輛當中,超過一半的車輛是由電動、混合與燃料電池所驅動,至於傳統汽柴油車輛則被邊緣化。這比起Bloomberg認為到2038年才會發生這種情況,的確早上了許多。

其實這幾年,飛雅特克萊斯勒公司在面對新形勢的適應上,比起其他一些競爭對手還要來得快上許多。因此,Marchionne會提出這一觀點,的確耐人尋味,甚至認為傳統汽車廠商必需認清來自科技公司提出的最佳方案,並減少太多無謂的防守型產品,因為大量投入財力與矽谷競爭是不明智的。

換句話說,汽車製造商經過這幾年的學習,一直在重新分配龐大的研發預算,以便將更多的資金投向改進電池或者推出共享乘車服務等項目。選擇Waymo、優步或者Lyft合作或許在未來將變成一個不錯的選項。

目前看起來,傳統汽車大廠的創新步伐不能夠停下來。在2018年CES展上,數十家科技公司正在為電動化以及自動駕駛的未來發起攻擊。就如同通用汽車公司將在2019年開始測試一輛沒有方向盤或踏板的Chevrolet Bolt。如果一切順利,就能夠成為全球第一輛沒有人類控制工具的車輛。

總之,從Marchionne口中獲知,傳統汽車廠商對於未來汽車變革愈來愈緊張了。在財務的獲利與虧損之間,在傳統汽車與新車輛技術變革之間,必須抓緊時間,聚焦發展或尋求科技的合作夥伴,才能在十年之內成為存活下來的汽車品牌。因為傳統汽車廠商已經眼睜睜看到諾基亞、摩托羅拉在智慧型手機產業崛起之時,消失不見,他們不想這種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706字)

參考資料:

Adapt or Die Is Marchionne’s Stark Farewell Message to Carmakers. Bloomberg,2018/1/15


本站相關文章:
1.無人駕駛車離現實還有多遠?
2.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3.商業模式才是自動駕駛車的未來
4.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時代 離你有多近?
5.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