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竟將2018 CES當成洽談AR供應商的窗口

瀏覽次數:216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預計蘋果AR產品將於2019年準備妥當

2018年CES上,擴增實境似乎消失匿跡,反之,虛擬實境裝置廠商紛紛展示其獨立型VR裝置,期盼在VR處於初步上升之初,能夠看到市場開始起飛。

開創智慧喇叭的亞馬遜並沒有公開表示其是否會加入AR或VR之間的戰爭。但是卻有消息指出,如果真的要在VR或AR中選擇,亞馬遜有可能會選擇擴增實境。目前亞馬遜正在積極探索頭戴式裝置技術。

就在CES展覽期間,展內從來不與會的蘋果,卻傳來訊息指出,蘋果在會場之外,秘密會見了製造AR眼鏡所需的零組件供應商,這更加證實蘋果正在研發AR眼鏡的決心。當然除了蘋果之外,臉書和谷歌等主要企業的代表也像蘋果一樣秘密會見這些供應商。甚至Snap和小米公司也在展會上與潛在的合作夥伴進行了會面,表明希望建立自己的AR眼鏡的企圖心。另外,三星和樂金已經訂購小部分AR零組件來開始研發AR雛型機種。

即使現今看起來,研發AR裝置的技術障礙比起預期來得更加困難,但是預計第一批AR產品可能在未來幾年開始出貨。專研AR技術公司Lumus表示,現今幾乎每一家公司都在準備AR產品。

Flex認為,即使AR技術是廠商密切觀察的新興技術,但是迄今為止在VR領域的研究,依舊會幫助企業在AR上的研發。不過,這比起當初大家預計研發出AR裝置的時間還要更長。

谷歌在實現顯示器和光學器件的小型化上,依舊尋找多項技術的突破。三星也認為AR所使用的光學技術尚未準備好。臉書也提出,距離研發出Oculus AR頭戴式裝置還很遠。

目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蘋果公司,因為蘋果一直認為AR裝置將是如同智慧型手機一樣的潛在性革命產品。庫克不只一次強調,AR將改變人們永遠使用技術的方式。目前市場上預計2019年底之前,蘋果將完成AR技術的準備工作,進而能夠在2020年之時,推出具劃時代的產品。

Lumus認為,AR的未來戰爭仍屬於一個平台之戰,無論是蘋果,谷歌,微軟,臉書,亞馬遜似乎都不會放棄追求其AR平台的戰略。另外,不可小看中國大陸廠商在AR方面的努力,因為以市場發展的腹地來說,中國大陸的潛在商機可能比起美國還大。

一個未在CES展覽的AR產品,竟然將CES當成洽談生意的窗口,這或許是CES展覽帶來的另外一種新商機吧!(704字)


參考資料:
Apple, Facebook, Google Recently Met With Possible Suppliers For AR Glasses. IB Times,2018/1/12
Amazon Is Said to Explore AR as VR Gets a Lifeline at CES. Bloomberg,2018/1/12
Apple Reportedly Met With Augmented Reality Component Makers At CES 2018 For AR Headset. WCCFtech,2018/1/13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與谷歌力拼行動擴增實境生態體系
2.蘋果於兩年後將進入虛擬實境市場競爭
3.蘋果對VCSEL投資暗示著Face ID與擴增實境趨勢
4.蘋果可能以ARKit為基礎推出擴增實境裝置
5. 2021年行動擴增實境營收達600億美元 臉書與蘋果成新生力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