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是智慧喇叭普及的關鍵性的一年

瀏覽次數:121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6年至2018年智慧喇叭的出貨量預估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發佈的一份新報告預測,2018年將是智慧喇叭普及的決定性年份。目前預估2017年智慧喇叭的出貨量高於3200萬台,並預計到2018年智慧喇叭全球出貨量將達5630萬台,但難以捉摸的中國大陸市場依舊在觀望階段。

對於智慧喇叭來說,2017年是一個美好的一年,因為這種概念性產品在大眾市場上得到普遍性的接受。主要可以歸結為幾個因素,尤其是智慧手錶產品在推出時所遇到的市場接受度障礙中獲得啟發,因此其推出時不僅價格偏低,且拋棄觸控螢幕模式轉往語音助理的介面都讓其獲得好評。這使得其於2018年的前景仍然相當看好。

Canalys表示,相對於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與穿戴式裝置的普及速度,智慧喇叭的普及速度超過了其他任何消費性電子產品。目前預計,亞馬遜Echo和谷歌Home這兩款智慧喇叭在2018年仍將呈現王者之風。

除此之外,2018年蘋果預計推出的HomePod也將面臨市場的考驗。目前看起來,由於蘋果品牌與品質信用的緣故,HomePod的出現有助於智慧喇叭的普及。Canalys預計HomePod將允許用戶使用語音命令來控制HomeKit裝置、播放Apple Music、向Siri詢問問題等服務,這對於iPhone與iPad用戶帶來不同選擇。

以地區別來看,2018年美國仍然是唯一且最重要的智慧喇叭市場,預計出貨量將達到3840萬台,而中國大陸則以440萬台出貨量位居第二。即使到了2020年,美國仍將在全球智慧喇叭市場佔據領導地位。

另外,對於智慧喇叭硬體來說,2017年是的確是風光的一年,但是從2018年起,智慧喇叭市場將開始透過不同的戰略嘗試,將商機從硬體中延伸至其他部分。因為隨著美國和其他地區的家庭不斷安裝智慧喇叭,其可透過硬體進行其他方面的軟體或服務的獲利。例如:個性化的廣告,綁訂內容訂閱服務,提供優質服務或企業性解決方案。整體看起來,該領域的技術仍處於轉型階段,透過生態系統中多方參與與投入都會增加多樣化的商機。

對於中國大陸市場來說,由於其擁有13.79億人口,且中產階級越來越多。加上亞馬遜與谷歌仍舊找不到方式進入。所以隨著美國不斷發展智慧喇叭市場模式,其仍舊有時間讓中國大陸品牌商來發展出不同於美國的硬體,軟體,與語音識別提供商和營運商的生態系統。(705字)


參考資料:
Canalys Predicts 2018 Will Be 'Defining Year' for Smart Speaker Growth. MacRumors,2018/1/4
2018 to be breakthrough year for smart speakers, but China evades the grasp. Telecoms.com,2018/1/5


本站相關文章:
1.智慧家庭逐步站穩住腳,未來成長可期
2.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3.數位語音助理將成為連網家庭主要操控介面
4.語音助理成為下一個支付模式?
5.中國大陸智慧喇叭市場仍在尋找定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