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矽谷掌握2018年CES趨勢的走向

瀏覽次數:32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矽谷掌握消費性電子產品走向的關鍵技術
 
被稱為消費性電子展的年度盛會將於2018年1月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雖然蘋果、谷歌與臉書等大部分知名公司都已經在每年的私人主題大會上發表新產品,但是仍舊有美國矽谷科技公司想在這即將的科技秀中做出一些驚喜之作。

目前看起來,語音助理和擴增實境技術有望成為2018年CES展會上最受注目的技術之一,人們似乎都在準備看看今年到底有什麼驚人之作。

對於位在人工智慧晶片領先地位的晶片製造商Nvidia,似乎要啟動為期一周有關汽車和遊戲相關的展示訊息。因為Nvidia想每天都獲得媒體的目光,企圖拉開與其他競爭對手的距離。

對於汽車領域而言,包括福特汽車公司和豐田汽車公司在內的一些頂級傳統汽車公司也不會缺席這場盛會。因為無人駕駛車,不再是傳統汽車獨佔的領域,科技大廠的重要地位正逐步上升。

英特爾將於1月8日在蒙特卡洛公園劇院公佈有關無人駕駛的硬體之作。這當然是出自去年被英特爾收購的自動駕駛公司Mobileye之手。

谷歌雖然不會宣布新產品,但是將為谷歌助理設置一個展覽位子,讓世人看看其在語音助理的企圖心。競爭對手亞馬遜正與家電製造商合作,將Alexa內建在微波爐和傳統烤箱之中。

另外一家晶片大廠高通,預計將討論未來一年希望推出的5G技術。因為無論是AT&T或者是Verizon都證實,將在2018年將向用戶推出5G服務,這對於串流媒體4K影片、行動裝置到自動駕駛車的所有應用帶來關鍵性的影響。

擴增和虛擬實境技術也可能在今年的展會中大放異彩。目前消息指出,第一款內建亞馬遜Alexa的擴增實境眼鏡將會展出。這對於谷歌與臉書的Oculus都將形成壓力。

大家也都在期待融合實體與虛擬物件的擴增實境能否在2018年CES中,展示出比虛擬實境更大的產品,因為世人都在期待類似任天堂口袋妖怪的經驗能夠更為廣泛的出現在遊戲和電子商務應用領域。

整體看起來,以往由三星、樂金、索尼、松下等大廠主導的CES展,似乎變成亞馬遜、谷歌、臉書、蘋果、甚至Nvidia等矽谷大廠展現未來藍圖的競技場,所以進入人工智慧開啟的時代,矽谷對於世界的影響力正逐步擴大中。(708字)


參考資料:
What Google, Intel, Nvidia and others have planned for CES . 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2018/1/5
CES 2018: Get ready for yet more (yes more) smart devices. USA Today,2018/1/5


本站相關文章:
1.CES 2018值得注意的智慧家庭趨勢
2.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3.未來五年智慧家庭由四大廠商瓜分
4.人工智慧搭配語音助理改變家庭與商業模式
5.擴增實境將成為運算的未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