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由於iPhone X,投資OLED產業的速度正在加溫

瀏覽次數:42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大於55吋以上OLED電視面板出貨量預估
 

2017年三星顯示器公司一共銷售5千萬片OLED面板給蘋果,供iPhone X使用。分析師預估,最終三星顯示器供給iPhone X的OLED面板量可達1.8億至2億片,共可賺取220億美元。

另外,隨著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最大的薄型面板電視市場,以及智慧型手機市場。樂金在南韓政府的同意下,將投資47億美元在中國大陸廣州興建OLED工廠,以就近供給中國大陸本土廠商,搶奪OLED在智慧型手機與電視機的商機。

此外,日本顯示器公司JOLED為了投資興建新OLED工廠,期望募集1000億日幣。不過,現今其只有200至400億日幣,現在傳出日本汽車零組件大廠Denso預計投資500億日幣,讓JOLED能夠獲得足夠資金往OLED面板產業邁進。

對於三星來說,其在中小尺寸的OLED市場佔有絕對的主導地位,加上近期三星顯示器宣布,其OLED面板工廠從2017年初的60%良率,於2017年下半年提升至80%,目前已經接近90%,這讓其量產大增至每年可供給2.24億片OLED面板。

對於樂金來說,其公司的策略將強化在中國大陸的布局。由於京東方已經強化OLED的投資,且也正進入量產階段,這對於樂金來說,如果再不進入中國大陸供應鏈市場,商機就會供手讓人,因此,在樂金掌握70%股份的情況下,決定投資大筆金額在中國大陸興建一座針對OLED電視與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面板廠。

預計這工廠能夠從2019年第二季開始量產6萬片OLED面板,期望在中國大陸消費族群都尋求購買OLED電視逛熱之下,成為全球最大的OLED電視面板廠商。因為從歷史經驗來看,中國大陸已經成為採用先進技術電視機的先鋒。如果樂金能夠炒熱OLED電視在中國大陸的熱潮,其就能夠迅速降低OLED面板的價格進而將OLED電視往主流市場推進。

畢竟,OLED電視擁有超薄且反應時間很快的特質,其能夠改變未來家庭客廳的模樣,也能夠讓樂金複製三星在智慧型手機的主導地位,成為全球電視機面板的霸主。

至於日本,雖然其是原本的顯示器大國,但是在韓國三星與樂金崛起下,逐步被邊緣化。現在JOLED期望集日本全國之力,能夠在汽車顯示器與智慧型手機獲得一定市場量,來改變未來顯示器產業的格局。

從這些訊息可以得知,OLED已經成為顯示器大廠2018年積極搶進的領域。(702字)


參考資料:
LG to invest $4.7b in new OLED plant. Ecns.cn,2017/12/28
South Korea approves LG Display's plan to build OLED factory in China. Reuters,2017/12/25
Denso to invest JPY50 billion in JOLED, says report. Digitimes,2017/12/28
Samsung could make $22 billion from OLED displays for the iPhone X. Digital Trends,2017/12/23


本站相關文章:
1.OLED螢幕將成為2017年智慧型手機的焦點
2. 行動裝置顯示器市場規模於2017年超越電視顯示器
3. 2017年OLED電視出貨量160萬台,滲透率0.6%
4. OLED電視及封裝材料市場、2019年爆量成長
5.面板廠OLED佈局競賽 誰將勝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