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NIO的ES8售價比特斯拉便宜一半

瀏覽次數:92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電動新創公司蔚來(NIO)
 
電動車市場競爭正在美歐亞各地升溫。中國上海電動車新創公司蔚來(NIO),剛發表會一款7人座SUV電動車ES8,標配售價44.8萬元人民幣(約合6.8萬美元),比特斯拉Model X價格便宜近50%。Tesla在中國售價為83.6萬人民幣(約合12.7萬美元)。
 
NIO被譽為『中國特斯拉』,目前正開放預訂,預計明年(2018)將出貨第一批預訂車,主打客製化生產,成為代客加電服務之品牌商,並企圖重新定義汽車服務之體驗。
 
NIO提供了類似特斯拉(Tesla)風格的功能和特徵,包括:
1. 車內人工智慧系統NIMO
2. 充電設備:
  • 專屬充電樁Power Home
  • 換電樁Power Swap :換電池取代充電,3分鐘更換汽車電池
  • 移動式充電車Power Mobile:充電10分鐘續航100公里
3. 未來,將以上三種充電設備連網,以便向客戶提供保養、維修、道路救援等服務。
 
NIO總裁Lihong Qin表明,NIO瞄準中國大城市的中產階級,預測未來4 - 6年市場規模將雙倍成長。雖然,中國已成為特斯拉的主要市場,今年(2017)前九個月的營收超過1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只有5.7億美元。但NIO不打算和Tesla公司進行正面交鋒。
 
NIO成立於2014年的新創公司,創辦人李斌在創立公司初期,獲得:騰訊馬化騰、順為資本雷軍、京東劉強東、前汽車之家創始人李想及高瓴資本張磊的投資。隨後更吸引包括紅杉資本、愉悅資本、淡馬錫、聯想集團等機構相繼投資。公司總部設於上海,並先後於矽谷聖荷西、德國慕尼黑、英國倫敦等設立研發中心,位於南京電動馬達製造中心。
 
NIO正在努力擴大在全中國範圍內的充電網路,目標是到2020年建1,100個電池更換站(power swap),及1200輛移動式充電車(Power Mobile)。
 
NIO也提出電池租用選項,汽車售價減10萬元,月租付費1280人民幣,即可使用每月租用電池及移動充電站的設施。

但是,中國電動車市場已經是非常競爭,還有比亞迪及中國業者與外企合資的汽車公司。同時,許多中國頂尖的傳統汽車製造商正在投入技術資源,一些國際汽車巨頭紛紛宣布計劃在中國生產電動車。
 
NIO正重新定義汽車服務與生活密切結合,希望提供新服務以吸引消費者,包括:與中國電子商務公司京東的快遞服務,這將允許NIO駕駛在線上訂購的貨物透過一次性授權方式允許快遞人員直接將貨物放置到汽車行李箱中。
 
我國緯創表示,已打進中國蔚來汽車供應鏈,提供車用電控設備包含模組、零組件。
 
iKnow觀點
其實,新能源汽車或車聯網這個行業還處於初始階段,尚未達到贏家通吃的狀態,只要押對寶做對事,就會有自己的市場佔有率,現在不需要太在意競爭。
 
隨者更多新能源汽車的推出,不論Tesla或NIO的汽車售價逐漸走向親民,再加上各國家政策補貼新能源汽車購買,勢必吸引新一批換車潮,若充電站設施能同步跟上,更將推動新能源汽車的市場商機。(811字;圖1)
 

相關影片:

影片來源:
Youtube:Nio ES8 Electric SUV Launch Event | Nio Day


參考資料:
This Chinese startup's electric SUV is a lot cheaper than Tesla's. CNN, 2017/12/18.


本站相關文章:
1.特斯拉Model 3將改變汽車產業
2.特斯拉正進入另外一個十字路口
3.中國電動車將聯網 5年達500萬輛
4.2017《新能源汽車藍皮書》發布、中國可能提高新建純電動汽車投資門檻
5.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