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人工智慧的五項預測

瀏覽次數:125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2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2018年人工智慧的五項預測


即使人工智慧於2017年已經進入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但是仍有許多人不知道潛藏在工作場所或是居家生活之中的人工智慧是真實的存在著。進入2018年,人工智慧到底會如何發展,Forbes認為以下五項預測:

1.機器學習變成企業必須擁有的能力

這趨勢或許聽起來不夠酷,但是卻是2018年多數企業開發人工智慧時,聚焦的領域。隨著物聯網產生的數據穩定成長,企業將求助於機器學習來處理、分析這些資訊。因此,機器學習於2018年將不只是可有可無的而是企業必須要擁有的技術或服務,因為這將是企業將數據產生成有價值資訊的重要方式。


2.更多擬人化服務出現

在顧客服務方面,人類根本趕不上人工智慧處理的速度。這也是為什麼愈來愈多企業逐步強化在AI聊天機器人與其他虛擬助理,來完成與管理企業每日工作。預估到2020年約將有85%與客戶互動都將由人工智慧來完成。

短期來說,關注於機器人靈敏度訓練,可以使人類能夠卸除更多的工作負擔給聊天機器人。而且這還不只是在企業領域,隨著與Outlook同步的亞馬遜Alexa出現,其與谷歌助理都能協助家庭完成各項行事曆。甚至一家新創公司X.ai研發出一種能夠在主人信任下,幫助主人回覆關於開會、用餐與電話等訊息。


3.虛擬語音助理更能理解人類語意

預測2018年溝通科技將更能理解會話內容,包括人類的情緒,所以在翻譯技術上獲得提升。這對於企業來說是一大助益,為個人生活帶來更大改變。現今亞馬遜已經開始訓練Alexa辨識人類的語言模式,並從中判斷是否有自殺傾向。最終聊天機器人將能夠擁有心理諮詢的能力,或是成為被社會孤立的人的最大支柱。


4.智慧自動化將持續拓展至不同產業

在美國,當人們透過亞馬遜網站訂閱日常生活商品服務時,其會自動判斷消費者的訂單需求,到底是以每週或每月為單位來遞送這些商品,這就是智慧自動化服務。現在這項技術也進入個性化行銷之中,未來智慧自動化功能帶至範圍更廣大的產業,包含:零售產品運送、機器維修還是能源相關等。


5.人工智慧應用領域將不斷擴展

隨著人工智慧持續自我的提升,會深入人們更多不同生活層面進行更為廣泛的應用。即是現在機器人與運送貨物的無人機,在加入人工智慧技術之後,的確帶來一些變化,但是2018年這些應用會更為深入,且更多廣泛性工作或生活都將成為人工智慧應用的目標市場。(708字)


參考資料:
5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edictions For 2018. Forbes,2017/12/12


本站相關文章:
1. 
未來 AI 發展八大新趨勢
2. 利用深度學習 NVIDIA尋求醫療商機
3. 具備AI晶片的智慧型手機於2020年將超過35%
4. 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5. 「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精彩登場:自動化、工業機器人、工具機、3D列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