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耳機裝置出貨量可達2.85億部

瀏覽次數:157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2年耳機市場之預測

隨著智慧型手機廠商跟隨蘋果將腳步取消3.5mm耳機插孔,這將加速真無線耳機的發展趨勢,進而推動整體耳機(Hearable)的平均價格上漲,也降低了頭戴耳機(Headphone)和耳機裝置(Hearable Device)之間的價格差距。根據Juniper Research預測,耳機裝置將從2017年的4300萬部,成長到2022年的2.85億,成長將近7倍之多。

Juniper Research認為耳機裝置包含:輔助型、健身型、多媒體型、數位助理型與其他耳戴式裝置。

基本上,耳機發展至今,儘管尺寸或類型各有不同,但是耳機本質上都是用來聽音樂,所以多媒體型的耳機佔據50%以上的耳機市場。可是2016年12月以來,蘋果針對iPhone推出AirPods,加上2017年底谷歌也追隨蘋果腳步推出Pixel Buds,使得數位助理型的耳機於2018年將開始出現爆發性的成長。

KGI分析師即預測蘋果的AirPods於2018年的出貨量可達2600萬至2800萬部,比起2017年的1300萬至1400萬部還要成長一倍。主要原因在於AirPods的產能逐步加大,且iPhone、蘋果手錶的族群對於AirPods的熱愛逐步提高所致。

不過,Juniper Research認為該市場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類似像NuHaara和Nuraphone這樣的新進入者,仍有機會獲得一些市場佔有率,畢竟,安卓手機市場相當龐大,這就成為新進入者的商機。

至於具備生物識別或健身相關的耳機,由於有一定的市場基礎,也將成為一個重要的產品類別,因為這類別的耳機能夠幫助人們在運動中偵測心跳次數,計算人們走路的步數以及距離,甚至計算出卡路里燃燒量等。現今為了爭取更多人的目光,一些智慧耳機甚至聲稱能夠透過EEG追踪腦波,並提供關於聚焦,壓力,睡眠模式和放鬆的即時回饋,幫助人們了解自身的健康。

另外,具備專屬輔助功能的耳機類別,由於能夠放大音頻或調整用戶可接收音頻的功能,使得其零售價格都落在1500美元以上,因此成為所有耳機中營收最高的類別,根據Juniper Research預估輔助功能的耳機到了2022年約佔該產業68%的營收佔有率。

不過,幫助其營收成長的並不只有需要醫師開處方才可獲得的輔助型耳機。在非處方藥的市場上,Juniper預計,在Bose或其他廠商開發出強化聽力而不是具矯正型的耳機之下,於未來幾年的平均銷售價格下跌帶動下,讓使用助聽器的人口於2022年可以突破1億人口關卡。(700字)


參考資料:
Hearables to grow over 500% during next 5 years. Gadgets and Wearables,2017/12/3
Apple AirPods Shipments Expected to Double in 2018. Fortune,2017/12/4


本站相關文章:
1.真無線耳機市場成為2017年廠商搶進新商機
2. 全球穿戴式裝置2017年出貨量達到3.1億支、Fitbit推出智慧手錶Fitbit Ionic
3. 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4. In-Stat/MDR :藍芽進入音響耳機市場
5.耳機掛耳固定器產品設計侵權,Innovelis控告Zeiko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