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智慧手錶佔穿戴式裝置比例達55%

瀏覽次數:113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2016年與2022年穿戴式裝置市場規模預測

根據Forrester的資料顯示,到2022年,智慧手錶將佔據穿戴式裝置市場的55%佔有率,而在2016年這個數字僅僅只有21%。這表明了,為什麼原本只專注於銷售運動健康追蹤類型手環的公司,例如:Fitbit,都於2017年調整產品策略,推出智慧手錶。

Forrester認為智慧手錶正在迅速吞噬穿戴式裝置市場的原因,首先是產品價格不斷下降。基本上,隨著零組件成本的不斷下降,愈來愈多的公司能夠生產合理價格的智慧手錶,使得消費族群不斷向外擴散。其次,愈來愈多消費者想要一個穿戴式裝置,其不僅可以進行健康追蹤甚至還要擁有訊息、行動支付等功能。很明顯,智慧手錶比起健身手環在整合功能上略勝一籌。

另外一個關鍵因素是,廠商經過幾代的銷售,逐步改善使用者體驗,讓智慧手錶更能符合消費者所需。

未來讓智慧手錶成長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深化健康目的的醫療保健功能。Forrester表示,目前美國政府正努力將穿戴式裝置整合進醫療保健體系。這意味著保險公司將會對穿戴式裝置進行補貼,以讓有需求的消費者能夠追求健康生活。目前在英國的National Health Service與美國的Vitality Life都推出這項服務。

不過,Forrester認為穿戴式裝置仍舊有一些潛在問題會抑制其未來成長的態勢。第一個問題就是廠商一直未能推出一款真正滿足消費者心中期待的穿戴式裝置,例如:穿戴式裝置不只是向消費者提供健康資訊,還必須告訴用戶如何有效率的使用這些資料,進而獲得更佳的保障。另一個問題是,需要更多的保險公司願意為穿戴式裝置進行補貼,以讓更多人使用。因為Forrester發現不僅僅是出售穿戴式裝置,而是通過一個專門針對健康市場而設計的銷售模式才能突破現狀。這也是現今蘋果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標,一旦達成蘋果手錶的銷售量將會非常可觀。

當然,智慧手錶還面對應用程式數量偏少、續航時間太短、以及介面操作過於困難等問題。Forrester認為未來隨著語音助理的幫助,將有助於智慧手錶在操作體驗上進一步提升。

總體來說,Forrester認為整個穿戴式裝置市場在2022年將獲得關鍵性且大規模普及的勝利,因此預計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48億美元成長到2022年的91億美元。(707字)


參考資料:
Smartwatches could make up over half of the wearable market by 2022. Wareable,2017/11/28
Smartwatch Sales To Double In Next 5 Years. Frobes,2017/11/29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智慧手錶2017Q2出貨量2160萬台、小米奪金
2. 智慧手錶真的能夠走入主流市場嗎?
3. Apple Watch 3將帶給智慧手錶光明的未來?
4. 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5. 全球穿戴式裝置2017年出貨量達到3.1億支、Fitbit推出智慧手錶Fitbit Ionic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