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為了與亞馬遜對抗,Nest與谷歌硬體團隊將進行整合

瀏覽次數:68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2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智慧喇叭的出現,改變智慧家庭格局
 
隨著智慧家庭市場格局的轉變,谷歌考慮將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智慧家庭單位Nest Labs納入其硬體團隊。
 
兩年前,由於Alphabet認為智慧家庭市場不夠成熟,所以將Nest從谷歌下脫離成為一家獨立運作的業務部門。可是兩年之後,谷歌發掘其在智慧家庭的競爭對手不再是蘋果,而是亞馬遜的語音助理Alexa與Echo家族系列產品,使得其重新考慮將Nest再納入旗下。
 
基本上,Nest是智慧家庭產業的先鋒,開發的智慧恒溫器和家庭安全攝像機一直受到產業的稱讚。但是Nest現在歸屬於Alphabet,且其他業務產品類別下獨立營運,所以谷歌在研發谷歌助理或Google Home時,都不能與之協同合作。
 
不過,隨著亞馬遜開始推出一款家庭安全裝置與Nest展開競爭之後,谷歌為了讓資源不重複使用,期望將Nest旗下的1000名員工納入谷歌旗下,強化谷歌在智慧家庭產品的深度。
 
當初Alphabet把核心獲利公司谷歌與其他眾多部門分離,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這些研究實驗室、生命科學公司能夠靈活運用資源且強化與其他公司合作的機會。簡單來說,Alphabet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讓旗下各個子公司獨立,開發自有品牌,尋求商機的極大化。
 

但是鑒於智慧家庭產業的轉變,兩家公司在製造和零售配送等領域上的確出現業務重疊的現象,甚至兩家公司一度在同一個時間內開發一款類似的軟體產品,即是Weave
 
一旦兩家公司能夠進行整合,對於谷歌來說,其研發單位就能夠與Nest拉近距離,進而推出整合目的更高的服務與產品。
 
由於谷歌在智慧家庭市場的智慧喇叭與亞馬遜展開激烈競爭,這對於谷歌來說,這是一場語音助理生態體系之戰。如果能夠聯手Nest的智慧恆溫器、煙霧探測器以及安全攝像機,就能夠達到同時相容谷歌和亞馬遜的語音助理的境界,進而強化競爭力。
 
其實,2014年,谷歌以32億美元收購Nest之時,其想法是將智慧恆溫器當成控制家庭的中心,可是Nest遲遲未能夠在商業模式上與谷歌達成共識,所以成立Alphabet時,就決定分開兩家公司。現在亞馬遜Echo的崛起,讓智慧喇叭似乎成為控制家庭中心的裝置,加上2016年Nest失去了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Tony Fadell,這對於Nest的未來發展出現隱憂。所以將Nest納入谷歌旗下似乎是一個現今正確的抉擇。(702字)


參考資料:
Google May Reunite With Nest as It Takes on Amazon. Wall Street Journal,2017/11/30
Google might pull Nest back into its hardware team as connected home rivalry with Amazon heats up. CNBC,2017/11/30


本站相關文章:
1.亞馬遜認為智慧喇叭將再創音樂產業高峰
2.亞馬遜與谷歌想將智慧喇叭變成家用電話
3.谷歌以收購Nest獲得進入智慧家庭的門票
4.智慧家庭逐步站穩住腳,未來成長可期
5.未來五年智慧家庭由四大廠商瓜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