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四大汽車廠合資在歐洲建電動車充電網Ionity

瀏覽次數:81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四大汽車廠合資在歐洲建電動車充電網Ionity
 
由於,電動汽車快速崛起,福斯(Volkswagen)、寶馬(BMW)、戴姆勒、福斯旗下的奧迪和保時捷,以及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等多家跨國汽車巨頭將合資成立Ionity公司,計畫在2020年之前打造一個由400個快速充電站構成的泛歐充電網絡,以迎接新電動汽車浪潮來臨。
 
Ionity目標是建構電動車高功率充電(HPC)網絡,透過組合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將會與現有以及未來預計開發的各品牌電動車皆有相容性。該公司總部將設在德國慕尼黑,由CEO Michael Hajesch和COO Marcus Groll領導,在2018年初將組50人團隊。
 
計畫今年(2017)首先在德國、挪威和奧地利開設20個充電站,每個充電站之間間隔75公里,這些充電站也將透過與Tank&Rast、Circle K和OMV等商店的合作來維持運作。明年將增至100個充電站,每個充電站都可同時供不同品牌的汽車充電。
 
Ionity汽車充電網勢必與Tesla特斯拉公司目前在全世界已經有7000多個充電站的超級充電網絡進行相互競爭。特斯拉隨著自產的Tesla電動車有自己獨有的插座系統,並在三年前開始以歐洲版圖擴張。為此,Ionity除了四家最初共同合資的汽車製造商之外,也已經著手邀請其他公司加入合作。(418字;圖1)
 
 
參考資料:
Four automakers team up to create an electric car charging network across Europe.
BMW, Daimler, Ford, and VW create Ionity joint-venture to expand fast charging infrastructure. The Verge, 2017/11/3.
BMW Group, Daimler AG, Ford Motor Company and the Volkswagen Group with Audi and Porsche form Joint Venture. BMW Group, 2017/11/3.


本站相關文章:
1. IHS預測配備無線充電座汽車2020年將達1750萬輛
2.BMW、戴姆勒、福特與福斯合資成立公司 在歐洲設立快速充電站
3.BMW認為電動車終將進入主流市場
4.歐洲電動車市場發展近況觀察
5.全球前兩大汽車廠商紛紛投資新創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