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在LTE版本之蘋果手錶帶動下,奪回穿戴式裝置龍頭寶座

瀏覽次數:53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第三季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前五名排行
 
蘋果在上季財報公布時,宣稱2017年第三季蘋果手錶(Apple Watch)銷售額成長率達50%,即使其並未公布實際銷售數字,但是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 的調查,2017年第三季蘋果手錶的出貨量達到390萬支,超越小米的穿戴式裝置的360萬支,以及Fitbit的350萬支,再次成為穿戴式裝置之王。

2017年第三季的穿戴式裝置市場之中,智慧手錶在蘋果手錶帶動下,出貨量不斷提升,達到680萬支,成長率達11%。基本的健身手環出貨量卻呈現9%的衰退幅度,也使得整體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只有達1730萬支,呈現2%的衰退幅度。

由於市場不斷在等待一支能夠獨立運作的智慧手錶,使得蘋果在2017年9月中旬推出具備LTE網路的Apple Watch Series 3受到相當的歡迎。這個需求的幅度甚至超過蘋果和營運商的預期,讓人們見識到智慧手錶的銷售潛力。

Canalys預估,在第三季銷售的390多萬支蘋果手錶當中,約有80萬台是LTE版本。短短兩個星期的銷售,佔據將近四分之一蘋果手錶的銷售量,的確看到在第四季的成長潛能。

Canalys甚至預期,一旦在中國大陸市場,其政府如果解禁Apple Watch Series 3的LTE版本,則中國大陸勢必帶動蘋果手錶的另外一波銷售力道。

從平台的角度切入,無論是蘋果,Fitbit,甚至三星等廠商在智慧手錶市場都是採用專屬的作業系統,期望建立自己的生態體系,這對於谷歌的Android Wear努力正在變得無關緊要。因為現在看起來,已經有一些高科技產品製造商已經放棄了Android Wear市場,只留下了Fossil和TAG Heuer等幾大知名時尚品牌的手錶廠商。

如果谷歌要奪回智慧手錶市場,其必須表現出更加堅定的承諾,幫助Android Wear供應商進一步改善用戶體驗和應用程式生態系統的相關問題。否則,隨著市場進一步整合之後,其就不能爭取到合作夥伴廠商的持續打造相關產品。

畢竟,智慧手錶是一個不同於智慧型手機的市場,軟體與硬體的密切整合相當重要。如果谷歌想要獲取合作夥伴的青睞,其必須在硬體廠商初期研發智慧手錶時,就與之密切合作,讓其達到最佳使用者體驗。

另外一種可能則是,谷歌在等不到合作夥伴的情況下,其必須像智慧型手機、智慧喇叭一樣,推出自己品牌的產品。(718字)


參考資料:
Apple estimated to have sold 3.9 million Apple Watch units in Q3, cellular proving popular. 9To5 Mac,2017/11/14
Apple retakes the lead in the wearable band market in Q3 2017. Canalys,2017/11/14


本站相關文章:
1.Apple Watch 3將帶給智慧手錶光明的未來?
2.全球智慧手錶2017Q2出貨量2160萬台、小米奪金
3.智慧手錶真的能夠走入主流市場嗎?
4.全球穿戴式裝置2017年出貨量達到3.1億支、Fitbit推出智慧手錶Fitbit Ionic
5.智慧手錶與耳戴式技術吸引企業目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