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電子終端應用市場,以車用電子系統銷售成長最快

瀏覽次數:90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1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IC Insights報告顯示,從2016年到2021年,在半導體主要終端應用市場之中,車用電子系統的銷售額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到5.4%,是六大主要終端應用系統中成長率最高的類別。

隨著人們愈來愈關注於自動駕駛車技術、車對車(V2V)和車對基礎建設(V2I)之間的通訊、以及車載安全性、便利性、環保功能、甚至人們對電動車的興趣日益濃厚等,使得新車對於電子系統的需求不斷攀升。隨著這些技術開始應用於入中等價位和入門級汽車,以及售後汽車市場等,這對於車用電子產品的成長帶來很大的助益。

IC Insights預測到2021年,車用電子系統出貨量市場於2017年將成長22%,2018年將成長16%。 

對於半導體供應商來說,由於車用電子需求上升就表示著對於類比IC,微控制器MCU和大量的感測器的需求也將不斷攀高。 

IC Insights預計2017年全球電子系統市場總額為1.49兆美元,其中,車用電子系統市場佔有率將達9.1%,比起2015年的8.9%以及2016年的9.0%都呈現微幅成長。未來幾年車用電子在全球電子系統產品中所占的市場佔有率將持續緩慢的成長,預計到2021年車用電子產品占全球電子系統銷售額達9.8%。

雖然許多電子系統正在逐步的放入新車系統之中,但是IC Insights認為IC和電子系統受到價格壓力的緣故,使得應用數量增加超過銷售額的增加幅度。例如:IC廠商為了打開自動駕駛車市場勢必在剛上市之初,為了競爭緣故,會削價以爭取未來主導權,因而銷售額成長率變得較為緩慢。

IC Insights預測到2021年工業電子系統將成為成長率第二的應用類別,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4.6%。成長的主要原因在於機器人,穿戴式健康裝置以及物聯網系統等領域的快速成長。 

成長第三名的則是由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行動裝置帶動的通訊領域,到2021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4.2%。其中,亞太地區通訊系統成為帶領該市場成長強勁的主要區域。至於消費性電子系統,預計到2021年年複合成長率達2.8%,邏輯IC則是該市場主要成長的IC;電腦系統則是最後一名,年複合成長率只有2%,不過在IC市場上,由於電腦用的DRAM與NAND型快閃記憶體平均單價高,使得其於2017年可成長25%。(708字)

參考資料:

Automotive Electronic Systems Growth Strongest Through 2021. IC Insights,2017/11/8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半導體設備投資市場2017年將洗牌,南韓趕上台灣?
2. 全球半導體銷售2017Q1英特爾仍居冠、聯發科被擠出前十名
3. 輝達追求成為自動駕駛車晶片的領導廠商
4. 輝達積極往自動駕駛晶片霸主地位前進
5. 全球汽車半導體產業正火紅、2020年產值達37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