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AVYA這輛自動駕駛公車上路一小時就發生車禍

瀏覽次數:70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李宜諺 發表於 2017年1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AVYA這輛自動駕駛公車上路一個小時就發生車禍
 
最近,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市中心正在測試一項無人駕駛公車計畫,結果這輛自動駕駛車在上路一個小時就發生車禍。自動駕駛車偵測到貨運車,自動駕駛公車停下來避免事故發生。不幸的是,貨運車沒有停下來,擦過自動駕駛公車的前擋泥板。如果貨運車有相同的感應設備,自動駕駛公車有可能已經避免事故發生。所幸無人受傷。
 
這是設計在拉斯維加斯市中心連續循環運行的自動駕駛八人座電動公車,由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運輸公司Kelois、新創公司NAVYA合作的計畫。沒有方向盤和踏板的自動駕駛公車,在拉斯維加斯的弗里蒙特街(Fremont Street)搭乘12人的公車。未來,將在這個城市繼續測試為期12個月。
 
NAVYA是法國無人巴士之新創公司,在2016年10月剛獲得3,000萬歐元投資。NAVYA目前生產一款無人小巴取名為ARMA,已完成超過上萬公里的道路測試,並接駁超過1.3萬人次,在法國的里昂、瑞士、德國、甚至是美國密西根大學為研究無人車而打造的仿真模擬城市Mcity,都可以看到ARMA的身影。ARMA在2015年十月才量產,2016年就已經出貨30台,2017年預估將出貨200輛無人巴士。(430字;圖1)
 
 
參考資料:
This Self-Driving Bus Crashed Within Its First Hour On the Road, Inverse, 2017/11/9.


本站相關文章:
1.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2.自動駕駛車帶來商機、車禍死亡率下降80%
3.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4.263家公司正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競賽,尋求商機
5.軟銀集團投資自動駕駛車 從小型巴士與卡車切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